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握今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今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企盼學業成功,實現自己人生中最美的夢想,這無疑需要頑強的拼搏和不懈地奮鬥。

  經過無數的起起落落,企盼的心情,反而越加強烈,學業水平考試為期不遠,就在明天的明天。

  明天沒有想像的那麼完美,但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努力,為明天畫上美麗的色彩,畫上最亮麗的一筆。

  一道煩人的數學題,能讓我繞來繞去,30分鐘繞不出來,一但點破,卻能經久不忘。多懷念小學生活,愣沒碰上這樣的題,這就是長大帶來的結果,但長大是不可逆轉的現實。

  面對遇到的和尚未遇到的難題,我需要破解之方,需要從容淡定,更需要百折不撓的毅力。一位名人說過:“成功往往存在於再堅持一下的努力之中”,這樣的堅持多了,也便成了進步。

  “行百里者半九十”古人此語,不無道理,曾讀過故事:有掘井者,費盡移山心力掘了四口井,皆不見水,自認為無水、便棄之而去,其實那第三口井,距水頗近,甚至只須數鎬之勞,勝利的水就會汨汨流出,目標咫尺,竟毫無耐心半途而廢,豈不哀哉!

  王安石說“世之奇偉瑰怪非常之觀,常在於險遠,而人之所罕至焉。”

  屈原說:“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王國維說:“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衣帶漸快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這些都是我們學習上很好的座右銘。這些經典語言,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把握正確的方向,“貴在堅持,堅持就是勝利。”

  身處二十一世紀的我們,面對五光十色,面對各種誘惑和日新月異的科技進步,如何把握住自己,把握住今天,是我們能否實現美好理想的一個關鍵點。

  我們有了一個理想的學校,有了周圍“數以千計,近朱者赤”的好同學,不等於我們就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好學校,好老師和好同學是人生的幸運,但是決定的因素還在於自己的努力,在於自己能否把握住今天,充分利用好每一天的時間,一步步實現人生理想。

  加油!我和我親愛的同學們!

  為了明天,我們把握住今天!

  雲南師大實驗中學初二:劉亦穎

您正在瀏覽: 把握今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