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把握今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今天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把握今天,你就能過好這一天。人們常常浪費時間,然而他們並不明白,浪費時間便相當於浪費生命。我們擁有的時間多嗎?並不多,曾聽過“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如此可貴,為什麼我們不好好把握時間,把握今天呢?

  老師對我們全班的人說,不管何時何地,我們都要好好的把握今天,這樣,我們才能過好今天,不因今天過得無聊枯燥,就隨意揮灑。我們的人生又有多少個今天呢?我深深的記得老師說的這句話,對我老說是多麼的受益匪淺。我常常喜歡在課上發獃,不想聽老師講課,就這麼渾渾噩噩的過完這一天,我總認為時間挺長的。

  然而那次,語文老師卻突如其來的對我們說了一些不是課文里的內容。她說的話,讓所有的同學都提起了精神,他們都認認真真的聽着老師的講話,包括我。老師說,我們擁有的時間並不多,擁有上課時間更是少的可憐。如果我們不珍惜每一個今天,那我們還會珍惜明天的今天嗎?若是不珍惜今天,那昨天我們還有什麼好的回憶嗎?我們應該讓今天過得充足和美好。

  我們更應該要好好把握今天,讓今天過得有意義,讓自己收穫好有用的東西,而不是在學校里,懶懶散散,什麼課也不聽。我和其他的同學們聽了老師的話,頓時都自愧了起來。我們應該好好把握今天的,我牢牢的記住了老師對我們全班人所說的話。今天是多麼重要的一天,我們不應該揮灑青春 浪費我們的時間。

  老師跟也跟我們說過,我們用錢是買不回來時間的。就像錢可以買來手錶,而買不來時間一樣。論語中也有寫到過“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無論這個地球能轉多久,它能熬過多少億年,對我們來說都太遙遠。我們之後幾十年的青春,浪費了今天,再浪費明天的今天,我們就是在浪費青春,浪費時間。

  我清清楚楚的明白,要把握好今天,在今天里過好這一天,努力讓這一天變得忙碌起來,快樂起來,在這一天里多學些有用的東西。就比如學習,在這一天努力學習,把握好今天,也比浪費今天要好的多。

您正在瀏覽: 把握今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