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咖啡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咖啡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阿拉伯人喝咖啡時很尊重,也很講究品飲咖啡的禮儀和程序,他們有一套傳統的喝咖啡的形式,很像中國人和日本人的茶道。在喝咖啡之前焚香,還要在品飲咖啡的地方撒放香料,然後……”聽着老師在講台上說著咖啡的文化,我陷入了沉思。 

   我到現在依然深刻地記得第一次喝咖啡。那味道像吃了酸葡萄,心裡老回味。從此,我就討厭上了咖啡,可自從媽媽告訴我說,喝咖啡可以促進代謝機能,活絡消化器官,常喝咖啡還可防止放射線傷害。所以,我嘗試着去喝咖啡。隨着年齡的增長,慢慢的,我喜歡上了咖啡。咖啡沒有茶的清澀,也沒有酒的激揚,只有醇厚的味道。在煩悶時喝一杯咖啡,凝神看着咖啡的氣息裊裊娜娜地在眼前升騰,陣陣香氣溢滿了空間,輕輕地啜上一口,就可以平定原本浮躁的心情。咖啡剛入口時苦苦的,從舌尖直達肺腑,然後是一縷馨香和甜意從身體的深處開始慢慢蕩漾開來,那味道可以給疲憊的身心予以一种放松。 

  也許曾經受過歲月的歷練,覺得咖啡的味道真的是生活的真實寫照,它由苦到甜,就像人生的過程,我們只有經歷失敗仍頑強爬起來前進,才有資格得到幸運的眷顧。如果只是一味的玩樂,那我們永遠也等不到幸運的拜訪。因為幸運是一個不喜歡拜訪懶漢的客人。馬克。吐溫說過:“在人生的前半,有享樂的能力而無享樂的機會;在人生的後半,有享樂的機會而無享樂的能力。”他告訴我們人生是要在苦水浸泡后才能繽紛多彩,美好的生活不花代價是永遠得不到的。不是有這樣一句詩:“不經一番徹骨寒,怎能梅花撲鼻香。” 

   一聲拍打聲打破了我的思緒,原來是老師叫我說說有關咖啡的歷史。“傳說在西元六世紀時,依索比亞有位牧羊人發現自己所飼養的羊只,忽然不停的四處亂蹦,他仔細的觀察發現,羊只吃了一種紅色的果實……” 

     普寧市南徑鎮民德中學九年(8)班  羅粉華

您正在瀏覽: 咖啡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咖啡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