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咖啡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咖啡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咖啡,苦中帶着一絲甜味;人生,快樂無初不在。

  ——題記

  記得第一次喝咖啡,是在一個冬天的早晨。桌上,擺着一隻杯子,,杯里裝着咖啡,一看不難發現,有一道白色的霧氣蜿蜒地升到空中,還能隱隱約約聞到一陣香氣。我望着咖啡,並對這個黑色的小東西產生了興趣。拿在手中,暖暖的,一直暖到心田。嘗了一小口,有一種淡淡的苦澀,也帶着微微的香氣,味道美妙極了,實在是讓人回味無窮。可當我一大口喝下去時,卻失去了剛才那奇妙的味道。我才明白,只有細細品嘗,才能體會咖啡那與眾不同的味道。

  進入中學時期,我深有體會,作業真是太多了,生活那麼繁忙,一點自由也沒有,加上各種考試的來臨,我們的負擔將會越來越重。聽着同學們在叫苦,我更肯定了我的想法。媽媽理解我,她告訴我,不要把學習當成一種負擔,而是以一種好的心態去對待,那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我當時不太理解,但細細品味,卻發現了些什麼。漸漸的,我喜歡上了這繁忙而充實的校園生活,學習就像我的朋友一樣,一直陪在我身邊,現在,我真感到自己是那麼的快樂。

  此時,我又想到了咖啡。

  我愛咖啡,愛它那淡淡的苦澀,愛它那苦中的香甜。然而,我更愛它蘊涵的道理。

  咖啡雖苦,但它帶着香甜。人生也是如此,雖然人生充滿着困難與挫折,但這些困難與挫折總會帶着快樂,只要你細細地去體會;如果過於現實,不懂得感悟,那麼就永遠也不能感受到這份快樂,因為這份快樂埋藏在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發現它靠的是心靈的“呼喚”。

  咖啡,說它單純,可它卻不單純,因為在它身上,有着那麼深的哲理,這個小東西,真是別有一番情趣。

您正在瀏覽: 咖啡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咖啡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