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不過是一個不斷失去的漫長過程,行走在路上,不斷的與美麗的風景相遇、欣賞又錯過,在路上,與每一個擦肩而過的人相遇、相識、然後在錯過,離開。沒有人能夠挽留誰為誰永恆到永遠!沒有誰能夠為誰執着到永遠!生命中的每一個人都是那樣的渺小,人與人之間的聚散似乎有緣又似乎無緣,無論是我的錯,還是你的錯,遺憾與傷感總會在路上經過的那一刻留在心中,成為點點滴滴的痕迹。真實的收藏在心中。

  我不知道,世間的一切是否太過於複雜,許多事情複雜到心累的疲憊,面對一切的感覺是思想的深刻,一如好友對我說:“你是自已讓複雜更複雜”。或許吧,時常想象,如果面對一切心都可以做到從容而平淡,那麼事物將在眼睛里藐小,生活將簡單而平凡。其實,許多時候,是我們自己選擇了那份複雜,總想將一切做到圓滿,總希望事物發展的美麗,總渴望每做一件事情都可以完美無缺。而事實上,不可也不可能做到完美無缺,這世上原本就沒有什麼完美的東西,而我們卻總是難以捨得去放棄與割捨,於是,在追逐完美的路上,一顆心開始迷失在不完美的遺憾中,思想在不圓滿的結果里感慨,心情在追求的路上擱淺,心境變得時常迷惘而憂鬱,就有了一份孤獨,一種寂寞,一種失去與放棄中的疼痛。

  人生的路漫漫長,歲月如海,生命短暫,花開花謝,能不能將心情舒暢到一生的旅途?能不能開心快樂度過每一天?記得朋友曾經提醒我:“多吃虧知寒,多徒足知遠。”意思是說:人生多一些經歷的付出,就會懂得生活的冷暖,生活中多一些追逐路上的行走,人生就會明白任重道遠的目標。意識里的感覺是路有多遠,心就有多寬。許多的人和事,總在經歷以後才漸漸懂得。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學會如何保護自己;傷過了,才會懂得選擇堅持和放棄,在得到和失去之間慢慢的去認識。慢慢地去理解走過的一切,從新定位今後的方向。

  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這麼多無畏的執着,沒有什麼東西真的不能割捨,許多時候放棄了是另一段美麗的開始,失去了是另一道風景的展現。人生不過是一個不斷失去的過程,所不同的是,有些失去你可以選擇,有些失去你只能承受!於是,失去就有了新的更高更美麗的名詞,可以理性選擇的失去是——放棄,而不能選擇無奈接受的失去是——分離。

  常常會憂傷的感慨,生命的渺小,人生的過程不過是一個不斷失去的過程,一個嶄新的生命的降臨人世,意味着新的生命的開始,生命的過程伴隨歲月風雨漸漸失去年華的風采,每一天都在流失着生命的水流。生活很無奈,有那麼多不能選擇的服從與接受,於是,就有了許多的堅強的承受,承受不能改變的風雨人生,接受不能選擇的現實人生,坦然面對人生路上的一切。

  我不知道思想的飄逸是否意味着某種程度的清醒,也許一顆心總是會在平靜的外表之下為情感牽繫,某些文字表達不了真實與善良天性的理解,總是想將生活看的淡定而普通,總會去追尋緣遇的美好,總會將夢想釋放的美麗,如花開絢麗,一顆善感的心如此敏感的疼痛,生活與我來說就是痛並快樂着前行。

  身體健康上的病痛,心靈滄桑的風雨痕迹,站在凡塵俗世間,一顆純真的心不是文字所能夠寫意透徹的美麗,一如與生懼來的品性,如此的個性之魅,歲月清風吹拂了疼痛的往昔,時間水流洗卻過往的傷痕。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選擇嚮往,希望,夢想,美好與快樂!於是,在路上——人生依舊風雨無阻——前行!

  就善待與寬容吧,背負歲月沉重的行囊,我將繼續迎着風雨前行。我知道前路依舊風雨交加。路上或許還是道路崎嶇,但我心平淡而堅強,心態的把握間,傷痛會平復,一切都會過去,一如每一天日出日落的平常,陽光明媚的溫暖,依舊會照亮心靈的陰霾,雖然心中偶有憂傷,雖然時常記憶傷感,雖然往昔不能選擇,但我的天空一樣會充滿燦爛陽光。路還要向前走,愛好還要繼續,思想還會飄逸,腳步還要堅定,夢想還要延續,就讓一顆心永遠保持年輕的心態,在風雨中默默承受!承受這漫長歲月的風雨歷程,承受這生活贈與的酸甜苦辣!承受這生命給予的美麗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