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二束陽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二束陽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黑夜凝固成一團,一切都凍結在沉寂中,熾熱的心也只剩下冰冷的血液緩緩流淌。

  想象着自己乘着光的速度在黑夜中飛馳,最終在荒蕪的灌木叢中停落。草高過我的肩膀,這正是我所希望的。因為我懼怕當我穿過灌木叢,一旦回眸,卻什麼也沒留下。

  於是一個人坐在草叢中,思考着自己應該留下些什麼,卻因為自己的空無而一時覺得自己只是人間的蒸汽。四處飄泊,變得越來越小,而留下的痕迹,只有一抹無名的氣味。

  天上的星星變換了方向,月亮也露出了半邊皎潔的光芒。月光猶如一條條剛織成的絲線向我慢慢湧來,纏繞着我失去溫度的皮膚,把僅有的溫度傳給我,讓我心中的血液重新沸騰起來!

  逐漸,上空烏黑但略顯透明的雲開始慢慢挪動,月亮也一步步向我走來。頃刻間,月亮把所有的光與熱向大地傾泄,流動的光和跳動的熱在此時此刻顯得那麼美麗,那麼及時。雖然月光對於陽光來說是那麼弱,但是她畢竟破除了黑暗的枷鎖,擊碎了封塵的寒冷,點燃了光的盛宴,燃起了熱的旋律!

  月亮,並不能擁有真正的光與熱,但她挽留了太陽婀娜而下的背影,把殘留的光輝用自己的身軀送給我們。雖然她沒有太陽正宗的血統,沒有太陽魁梧的身軀,但是她是太陽的化身,是另一個太陽。這並不是借花獻佛,而是想真真切切留下些什麼。所以她成為了第二個太陽,第二束陽光。

  我真的稱不上擁有點什麼,只能算是擁有的過客。但是我定將向月亮一樣,把周圍涌動的光芒,在黑暗中絢爛綻放,折射出第二束陽光!

您正在瀏覽: 第二束陽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二束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