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與書為友作文

與書為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與書為友作文500字

  讀書的興趣因人而異。我讀書比較隨意,由着自己的興趣口味,惟求賞心悅目而已。書雖然讀得雜亂無章,但卻深感輕鬆快樂。

  古人說,人若三日不讀書,則面目可憎,語言無味。我想就算是為了培養可親的面目和有味的談吐而讀書,何嘗不也是一種讀書的勝境?

  一窗明月半床書,是我對自己蝸居閣樓的真實寫照。床邊放着的,都是我平時最愛讀並且可以不厭其煩地反覆讀的書籍。每當我斜倚在床頭結束一天的學習生活時,讀書便成了我一天的最後享受了。隨意地一卷在握,與古人對話,聽賢者談天,至妙處不妨擊節叫好,讀到破綻時也難免自作聰明地冷笑幾聲。興緻所致通宵達旦,大有“夜長但恨奇書短”之憾。若覺乏味便一擲而去,“相逢何必要相知”,擁衾而卧不看也罷。我曾經有一方閑章“與書共眠”,那份樂趣、那份感覺,想必局外人是很難領會的。

  隨意讀書的本身就包含一種瀟洒的心態。這種讀書在於輕鬆自然,不緊張,不做作,不帶有任何讀書以外的功利色彩。如果出於無奈,勉強自己必須讀些什麼,不讀什麼,即使整天與書為伍,手不釋卷,也未必進入佳境,是所謂心為形役,讀書則變成了一樁苦差事,更談不上瀟洒的感覺了。

  純粹地為讀書而讀書,往往會使人進入一種狀態,一種物我兩忘的境界。雖然書會使你忘卻世間的一些誘惑,或錯過了幾次“花期”,但想想“書中自有顏如玉”,心情倒也平靜了。有書為友,夫復何求?

回目錄

我與書為友作文600字

人不讀書,則塵俗生其間,照鏡則面目可憎,對人則語言無味。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它更是我的朋友。如今,我拿小房間里書塞得滿滿的,小房間似乎都有些吃力,再搞不好就要累垮了。 

  有一次,媽媽讓我去買包鹽,我答應了,但去的時侯,仍不忘帶本書。走着走着,我竟然忘了要幹什麼去了,於是便進了大伯的家門,就一直在大伯家裡看起書來,要不是大伯催我回家,我還捨不得回來呢!回到家后,媽媽問我鹽買回來了嗎?我卻拍着腦袋叫道:“哎呀,我忘了!”看!我和書就是這麼難捨難分! 

  煩惱時,捧着一本書去,置身於寧靜的溪流邊,在手指掀動書頁的瞬間,讓心中的憂絲愁緒隨着溪流無聲逝去;歡樂時,讀一首優美的抒情詩,讓心胸更豁達,心底更甜蜜,如飲一杯香醇綿甜的美酒。夜深人靜,月懸天宇,偶聞切切如蠶咀嚼桑葉的讀書聲,更勝過傾聽貝多芬指縫間流瀉出的《月光曲》...... 

  我這個人,飯可以少吃,但書不可以不看。通過讀《林肯》,我明白了即使是農民,也有可能成為一個國家的主宰着,通過讀《高爾基》我知道了即使是流浪兒,也會成為一代文學家,通過讀《紅樓夢》我看到了封建統治階級荒淫腐朽的本質。總之,書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是我的好朋友。 

  北宋第三代皇帝趙恆曾寫過“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為我帶來了許多。當我因失敗而迷茫時,它對我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次的失敗就是下次的成功”。當我因成功而驕傲時,它對我說“驕傲使人落後,真正的強者更會正確的對待勝利”。 

  古人讀書為求“黃金屋”“顏如玉”而我,讀書只是為了陶冶情操,培養高尚品德,提高自己的文化修養,追求的是那陶冶和熔鑄了文化的“書香”.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300字

  書是知識的養料,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我很愛讀書,我的書櫃里裝滿了書,書櫃裝不下了,就放在桌上,後來桌上也擺不下,就在各個角落裡放滿。

  一本書里,一位老婦人說過:“讀到一本好書時,就算摸一摸封面也是一種享受,很滿足。”的確,當你沉醉書中時,可以忘掉一切,一旦拿上一本書可以一直坐上一下午或一上午

  書是你最忠誠的朋友,它無論什麼時候,都可以陪在你身邊,它的一切都可以獻給你,使你變得聰明 ,懂得道理。

  這樣的朋友不可多得,但你多交一些書朋友它們不會怪你,就算被你冷落,也不會傷心,難過,嫉妒。因為你們之間曾經有一段美好的經歷。

  與書為友,是最好的精神食料。

  與書為友,有讀不完的生命啟迪。

  熱愛讀書,與書為友吧!

回目錄

與書為友,與書同行作文500字

與書為友,與書同行 

  冷暖寒秋,時光荏苒······唯獨書,才是可愛的良伴。與書同行,孤獨也是一種享受,深刻而豐富。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在追求知識的道路上,我們只有不懈的努力,不畏艱苦,才可以撥開雲霧,聽到清脆的鳥叫,聞到濃郁的花香;只有耐得住寂寞,才可以在書山的頂峰上一覽群山小,才可以在學海中自由翱翔。 

 “書讀百遍,其義自見。”一篇課文,我們要反覆的去朗讀揣摩,才能理解深層的含義,才能學習作者的寫作技巧;一個單詞詞組,我們要反覆的去發現,觀察。發現它與其他之間的不同處,相同處;一個概念,公式,我們要反覆的去領悟,融會貫通,活學活用。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知識是學無止境的,它像一座沒有峰頂的高山,我們這些求知的學生,只有不斷的攀爬,才能擁有更為廣闊的視野,我們要不斷地追求,才能創造奇迹。 

 讀書的日子,我們不會無聊,不會迷茫。就像歌德說的“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一樣。書與我同行,陪我在平淡的日子裡享受樂趣······ 

 與書為友,與書同行。同學們,用心靈去讀書吧,用心靈去領會美好吧!書伴隨我們,永遠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回目錄

我與書為友作文450字

  走進書的海洋,你會發現汪洋一大片,而你所佔領的,只有那麼一點點。

  如果你問我最愛什麼,我會不假思索地回答:我最愛書。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的確不錯,書籍,我的最愛。

  我入廁看、吃飯看、下課看、課餘看、假期看,甚至睡覺不看書就睡不着,有點廢寢忘食的感覺。

  我的書愛好很廣,有:歷史書、文學書、天文書、地理書、語文書、數學書、英語書、百科全書我都看,現在,我應該只是是:懂得十萬個為什麼。

  我也看作文書。最愛看《天馬行空》,即想象作文。我有一些拙着:《STV星球》、《設想天地形成》、《地球海洋分裂論》等想象作文,都得稿費70~220。

  我最最最愛看歷史書,我有歷史小說:《明朝的那些事兒》得稿費290,字數三千一百四十八萬,《史記后》得稿費540,字數八千萬,《名臣》、《君主輯》、《宦官錄》,得稿費各280、320、490,字數為一千九百萬、七千六百萬、六千三百萬。

  看來,讀書好!

  願乘風破萬里浪,甘面壁讀十年書。

  湖北黃岡羅田縣鳳山鎮實驗小學五六班五年級:夏曉明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450字

從小我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我的生活中到處有書的蹤影。你瞧,書櫥里整齊地排着書,房間的床頭柜上擺着書,客廳的茶几上躺着書 ;每天,我睡覺之前要看書,午間休息時要看書,就連上廁所時手上拿的還是書! 

  我看的第一本書是《小聰仔》,那時我才四歲。翻開《小聰仔》我立刻被書中精美的圖案給深深地吸引住了,纏着媽媽一遍又一遍地給我講裡面生動、有趣的故事。 

  上幼兒園了,我學會了拼音,媽媽開始幫我買一些注音的書,有《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等。從書中我認識了許多新朋友:謙虛的醜小鴨、善良的白雪公主和勤勞的灰姑娘…… 

  時間過得真快,我已經上二年級了,看的書就更多啦!《淘氣包馬小跳》、《皮皮魯系列》、《讓太陽長上翅膀》等都是我的最愛。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叫《小公主》。看完這本書,我明白了要做一個堅強的人。主人公薩拉一開始是大家仰慕的小公主,後來成了失去爸爸、媽媽的孤兒,但是她沒有哭,一直堅強地生活着。故事的最後才知道原來她是一位印度紳士要找的薩拉·庫爾小姐,她又獲得了幸福的生活! 

  書是我忠實的好夥伴,有它陪伴我的生活會充滿樂趣,充滿智慧! 

  指導老師:馬高建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600字

  從小,我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不信?那你就聽我慢慢來介紹吧!

  在家,我的書櫃里整齊地擺着書,書桌上也擺滿了書,就連床頭櫃野躺着書。我是一個在校較少看書的女孩,而在家裡我看書的時候什麼都不做,就坐在書桌上看一小時書左右。

  記得讀一年級的時候,我已經學會了注音,所以,媽媽經常到圖書館買一些有注音有利於我成長的書;其中一本《小聰仔》,是我小時候最愛的書,但我一頁又一頁地翻開書時候,我就被裡面精美的圖案吸引了,每天晚上睡覺前,媽媽都給我講裡面有趣的小故事。除了《小聰仔》是我最愛的書之外,還有《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

  現在,我已經上六年級了,自然,我的書也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多。上六年級的我已經不同小時候的我了,現在的我只要買自己喜愛的書我一定會看,但我從不買漫畫書,因為我覺的漫畫書既不利於我們學習,又不利於我們成長。現在,我的書其中有:《根鳥》、《草房子》、《女生日記》、《我的第一本英語語法書》、《讓太陽長上翅膀》……的書都是我的最愛。

  最近,我正在看《小公主》這本書;看完后,我知道一個人要有堅強的品質;主要講了一個小女孩,本是一個公主,但後來成了一個失去父母的孤兒,但她沒有哭,而且還堅強的生活着,最後,她原來是一個薩拉城堡中國王要找的一位小姐,最後,她還是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書!書是我生活中不可缺一的“知心朋友,”也是我忠誠的夥伴,擁有書,我的生活變得更加精彩、完美!

  廣東佛山禪城區張槎中心小學鄧霆老師替收六年級:黃思林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500字

  我非常喜歡看課外書,家裡有專門給我的一個書櫥,裡面裝滿了我鍾愛的書,如《神密島》、《三國志》……但是媽媽最近卻極力阻止我看這些書,說:“進入中學,要努力學習,不可以浪費太多的時間。”可這並不能阻止我對書的熱愛,不過平時作業多,只好在雙休日找機會偷偷地看。

  雙休日的時間對我來說彌足珍貴。我一大早就起來,拿起一本剛買的《七俠五義》閱讀起來。書中精彩的故事情節深深地吸引住了我,一口氣看了好半天,突然聽到了隔壁房間有動靜,魂立刻從書中飄了回來。哎,媽媽起床了,不能被發現,否則,又要挨罵了,只能快速地藏好書,躺在床上裝出一副還在睡覺的樣子。

  第二個好時機是媽媽去買菜的時候。但還有作業要做,為了不引起媽媽的懷疑,我只好加快書寫的速度,寫完了以後就飛快地拿起《七俠五義》津津有味地閱讀起來,同時還要“一心二用”,一邊看書,一邊聽着門外開鎖的聲音。一但聽到門外的響聲,就不得不立刻丟下手中的書,偽裝出一種認真學習的姿態。

  中午媽媽睡午覺,這段時間也是我一天中看課外書最安心的時侯了。只要她一醒,沙發發出的聲響,就像自動“報警器”一樣,提示我停止看課外書了。

  與書為友,結識了許多未曾謀面的朋友,體會了我無法親歷的意境,我的思緒在書中任意得馳騁,讓我的生活更加精彩,我與書為友,其樂無窮。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150字

  小時候,媽媽總是讀書哄我入睡。我為《皇帝的新裝》中的皇帝愚蠢而捧腹大笑,小男孩的誠實而感動;為美人魚凄美的故事而淚落如珠。

 四年級暑假,我大多數時間都在閱讀關於作文的書。媽媽勸我休息一下,雖然我嘴上答應,但眼睛還是沒離開書本。媽媽見我這樣便把書拿走。

 孤獨的時候,書是陪我玩耍的朋友;鬱悶的時候,書是照在我心上燦爛的陽光;失意的時候,書是燃燒 我自信的熊熊火焰。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600字

  書香陣陣飄,暖意滿心房。——題記

  我有一位好朋友,它無時無刻陪伴着我,熏陶着我,我也會一輩子與它為友,絕不分離!因為它教會了我很多很多,它教會了我友好待人,它教給了我文明禮儀,它豐富了我的知識面,它陶冶了我一份情懷。這個它就是——書!

  早晨,一米陽光照進窗子,灑滿了整個房間,我的被窩裡充滿了陽光的香味,我坐在床上,一邊喝着牛奶,一邊慢慢品味着書,我喜歡這種和書在一起的休閑的時光,它為我純色的生活添上了一道絢麗的彩虹,我的朋友就這樣靜靜地陪伴我。

  每次做完作業,我的手都很酸,心情也很不好這時候,我就會找書朋友訴苦,我捧着它,一個一個字閱讀的時候,我能忘掉一切煩惱。做完作業時,書能撫平我的心情。

  睡覺之前,我會習慣性地捧起一本書,靜靜地坐在床上,月亮的銀輝照在我的臉上,我和書相互作伴。書,讓我這個平凡的女孩多了一份韻味。睡覺前幾十分鐘,書香伴我入眠。

  生病了,我在醫院打吊瓶,一切都是那麼枯燥,醫院裡那種悲傷的氣氛讓我感到壓抑,我想逃出這個空間。這時候,我的書朋友總會安慰我,慢慢看着他,我又得到了我嚮往的心靈的寧靜。生病時,我最依賴書朋友。

  我原本是一個非常平凡的女孩,我不是才女,我不詩意,我不浪漫。可是,自從我和書交上朋友之後,我變了,我的身上多了一層彩色的光圈。是書,它帶我走進了這個大千世界,是書,它帶我融入了這個現代社會。我愛書!我永遠和它做朋友!書香的味道令我陶醉,與書為友,是我最大的快樂……

  六年級:歐陽奕奕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450字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造就靈魂的工具;書,是人類的營養品。如果你問我書是什麼,我會回答:“書就像一串冰糖葫蘆,酸、甜、苦、辣……”三年級時,老師把作文書發下來,大家都沉浸在書的海洋中津津有味地享受閱讀快樂的滋味。只有我不肯投入“書網”。後來,我慢慢地接受了那些書,原因是一件大家都想不到的事。那天我和往常一樣放學回家,不過我和丹婷鬧矛盾了,我在旁邊自言自語地罵她。她一聽,火了。這時,一個同學追了上來,丹婷拉住她,利用她使勁地來罵我。我不想聽,就一頭跑回家了。回到家后,我生氣地放下書包,順手拿了一本書,是一本作文書,我隨便翻到一面,正好,這篇作文的主要內容就是寫小作者和她的朋友吵架。小作者把自己的憤怒和委屈都告訴了媽媽,媽媽說:“你們原來是最好的朋友,怎麼能因為一點小事就鬧得不愉快呢。你要知道,失去一個好朋友很容易,但得到一個能互相幫助的好朋友卻很難。經過小作者的媽媽的勸說,小作者主動向她的朋友道歉。她們又成了好朋友。書,你在生活上幫我解決了好多事,你永遠都是我的良師益友。

  六年級:鄭雨軒

回目錄

與書為友作文400字

  朋友們,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處處都要用到書,但是,在我們班,又有幾個同學認認真真的讀這些書呢?

  那麼就讓我來為大家講述一下我閱讀書的經歷吧。當我在上一年級的時候,不管是走路、還是上廁所的時候,我都不會忘記要把書拿上看。

  有一次,我到圖書館借了——《安徒生童話》拿回家裡看,爸爸就說?好兒子,你真不愧是書迷啊,我笑眯眯地說?哎喲,老爸,你不嫌害羞,人家可好害羞的啦,爸爸說?好,我以後放低調一點總行了吧,我說?這還差不多。

  還有一次,我又到圖書館借了一本書,剛回到家裡,我就躺在我的床上看書。看了一會兒,媽媽就叫我說?##快過來吃飯,我說?哦,馬上就來了。我看着看着,一個小時過去了,媽媽走進我的房間大聲的對我說?你到底吃飯不吃?媽媽剛說完,我的眼淚就掉了下來,媽媽問我說?不是你的錯,而是這本書太感人了,我剛說完,媽媽就哈哈大笑。

  這就是我,與書為友的我。我猜,現在大家一定會喜歡看書了。

  廣濟鎮中新小學六年級:孫悅

查找更多與書為友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