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說奉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奉孝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三國》如此多嬌,“挾”萬千觀者看通宵。嘆荀或楊修,略顯固執,周瑜陸遜,太過風騷,兩朝元老諸葛孔明,惟曉北上斗曹操,皆遜矣!論天才謀士,首屈一指郭奉孝。

  ??題記

  我不得不承認,人間確有天才。而對於一個“烽火連三月”的亂世來說,天才更是起了決定性的作用。《三國志》的作者陳孝封了兩千無才,即戲志才與周不疑。而在我的心中,奉孝,你是那個時代最為耀眼的流星雨般的天才。

  悲哉奉孝,慧眼識主,兩無猜忌世人慕。

  奉孝,你少年的意氣風發,卻未真正煉成“慧眼”。於是,初出茅廬的你錯誤的投奔了有名無實的袁紹。可你畢竟是個天才。你與紹言語間便看出紹不能成事。於是,懷着滿腔熱血的你又選擇了當時名望、實力皆不可與紹同日語的曹操。曹操是個大英雄,在與你“指點江山”間,即定你為其之“子房”,並挖空心思的想出了“司空軍祭酒”這個殊位予你。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事。那時,你知道你已找到了“歸宿”。

  痛哉奉孝,率真有謀,無人可堪伯仲間。

  奉孝,你從不矯揉造作,你表現出的只有“竹林七賢”才擁有的真性情,你的身上無處不體現着“魏晉風度”,你嗜酒這一物質,是上了史書的。你一日不飲,茶飯不思,如熬三秋!你常常在深夜醉卧於深街酒巷,時人亦以此事譏諷你。但那些俗人何得知道,你的奇謀便出自那虛幻莫測,內置乾坤的酒壺中!因你只要誘口一吐,吐出的便非是穢物酒氣,而是興天下之計,是整個強魏!故雖正直的陣群總是參你,你的英主也不怪罪於你,反而“愈愛之”。因你有一顆不被世俗功利玷污的濟世救民的心。

  惜哉奉孝,智比仙神,命隕柳城萬古哀。

  奉孝,你有你表現才能的地方,那個地方叫天下。你異謀無數,但能令我記憶猶新的,還是那次征烏丸。時值曹操剛滅完袁氏集團,欲伐烏丸三郡。但有許多謀士皆怕劉表與劉備會趁虛而入,而烏丸的三萬悍兒也是不容小覷的。此戰既無贏之把握,更伴隨着極大的風險,實看不出有任何好處。但烏丸始終是曹操一統北方的大障礙。於是,你舉杯間盡折天下大勢,酩酊中包羅人世玄機??直接跨過現象揭“本質”,“袁,座談客耳。自知才不足以御備,重任之則恐不能制,輕任之則備不為其所用。故雖虛國遠征,公無憂矣!”這擲地有聲的真知灼見讓曹操恍然大悟,於是乎,千軍萬馬征烏丸!奇迹發生了:在曹操征烏丸的過程中,你獻了“兵貴神速”之際,大破烏丸,而劉備亦向劉表進伐許都之計,但表不允!在那時,你的無才藝術發揮到了極至,可不幸也發生了:你本身便弱不禁風,理加上行軍二百里無水,糧亦食光,你病倒了。當夜,由秋夜、秋風、秋雨織成的夢影,將你的一切不甘皆化為青蝶一隻,郁怨幾許,緩緩而去……

  奉孝,你似流星,光芒如炬,而速卻如光。你匆匆的為歷史留下了絢麗的一章,也匆匆的去了。到了現在,我終明白了天才是天上的謫仙,是造物主的神來之筆,但此人只應天上有,故空留下我這孤寂無聊的追悼者,大呼“無限惆悵者,天才奉孝,天之驕子才,天才奉孝”。

您正在瀏覽: 說奉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奉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