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點空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點空間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撫摸着這薄紙下斑斑書桌,雖歷經歲月磨砂,早已無了原來之稜角,本光滑的桌面亦早已被我時不時地刻字而變得粗糙不堪。

  她曾是我姐姐備戰高考時所用的書桌,因着姐姐考上了名牌大學,因着母親迷信的緣故,她,出現在我的房裡。

  我雖不隨着母親迷信卻也是雀躍於有了自己的書桌。母親將她搬進我的房中,本就略微緊湊的房間因着書桌的緣故而更顯擁擠,隨即想起了那句“心寬室自大,室小心乃寬”,便欣然接受。

  她恰好在窗下,於是每當我或寫作或閱讀感到疲憊時便網王那窗外在我幼時還是棵小樹而今已變得雄壯秀美的梧桐樹。望得久了便識得那有時停留在樹上的鳥兒誰是誰家的雛兒,誰在哪個窩裡,樂趣自是無窮無盡,不言而喻。

  我和她一同看着梧桐樹的新芽萌發、樹木茂盛,而又變得枯黃凋零;看着鳥兒遷徙,生兒育女。那窗外神奇的世界有時讓我感到陌生卻又透着熟悉,讓人不禁細細琢磨。

  樹大招風卻不招陽。一群穿着藍衣的工人無情地將好容易繁衍至今的梧桐樹修剪得醜陋不堪,那樹上的鳥窩也盡數消失。每每夜晚時,我與她總能聽見那梧桐樹的哀泣以及鳥兒的哀鳴。

  坐在窗前,我像從前那般抬起頭。沒有了梧桐葉的嫩綠,沒有了那在樹上小小的剪影,有的只是刺眼的陽光使我看不清窗外的一切。

  陽光多了,那絕美景色便是代價。有時,留點空間能讓我們保留住美;有時,留點空間也是對世間生命的一種尊重!

您正在瀏覽: 留點空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點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