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無賴江山多焰火,有緣天邊來相會。

  ——題記

  二十年來風波事,煩透萬里雲煙。握槍摯劍,是天下的無奈。聞雞起舞不是未竟天下業的補償,而是有志難申的惋嘆。隨着身邊的官渡硝煙、赤壁熊火天下終歸三分。在魏蜀吳三方的歡慶間隙間。我心難眠,千里飄雪是童年的美幻,早已無緣見到;萬里冰封是無奈的抉擇,早已踢出腦海。常山下的雪,盼是無助。

  人言:家鄉故園情。我踏在巴蜀平原上,邁向背對着太陽的地方。遠方的南鄭,羽扇綸巾的好友等待着我。我們有着同樣的夢想,把武器都指向北方,雖然他本身處沃野。我騎在白馬上,在烈日驕陽下思索着遠方的家鄉,思索着被亂世打破的童年的美好。久已,我望見了滿山的蜀旗,雖從戎十載,也不覺有些饑渴難耐。一轉身,才發覺身後的十萬雄師。

  城中的故友把我拉進城邸,商量揮師北進的對策。寒暄的屋檐下是一群忠心耿耿的英烈。我為我感到可恥,不覺把家和國混為一談。我不知我為何在徐州城下投了先主,或許在魏王的麾下,可能早已??

  不,不能這麼,你忘了你為什麼要救阿斗,你忘了你為什麼要在亂軍中廝殺。為的不是名不是利,而是天下的安睦!為的是給天下百姓一個明君!

  即使未有上將之稱,即使未有天下的供奉(關羽),即使沒有??

  每個人都會想家,武侯鐵面無私,也有喚茅廬的時候,我也很想家,畢竟十幾載了,但是目前的局勢讓我們不能多想片刻,北國的軍事迫在眉睫,丞相提着做着殊死搏鬥。

  家就在不遠處,在朝陽升起的地方,蜀中的文人志士們,或許你們很多來自中原,相信我常山趙子龍和我們敬愛的諸葛亮丞相,大家一起為“家”(小家和國家)拼搏吧!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