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是普普通通的農民,每天都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辛苦勞作着。而他在我心裡卻是不普通的,他是我的榜樣,是我在前行道路上的風向標。

  因為是個農民,爺爺理所應當的具備了所有農民伯伯們所具有的特徵,他有着黝黑髮亮的皮膚,粗糙的雙手,強健的體魄。小時候的我總被爺爺放在肩膀上,坐在爺爺那寬厚的肩膀上,你不知道有多開心呢。小時候的我,喜歡依偎在爺爺的懷裡,聽爺爺講老一輩人的故事,有時候聽不懂講的是什麼,看着爺爺眼裡泛泛的淚兒,就覺得爺爺講的定是個悲傷的故事,也會跟着哽咽起來。爺爺有無數個老故事,說給我這個不更事的孩子聽,或許,他也只能說給我這個不跟事的孩子聽吧。喜歡躺在爺爺的身上,要他用他那雙粗糙的大手撫摸我的背,實在是舒服極了。

  記憶深處的爺爺是通情達理的。在我五歲的時候,那時候我家裡很窮吧,那時候最羨慕小夥伴們可以隨隨便便的拿着錢去小賣鋪去買自己喜歡的零食,而我卻不能,因為家裡條件不允許。那時候的我可聰明了,一個人跑到小賣鋪,告訴小賣鋪的老闆說我爺爺要我來拿一個吃的,他下次來給錢。結果不得而知,被爺爺知道后,並沒有挨打,而是牽着我的手,要我親自把錢送給小賣鋪的老闆。告訴我一堆道理,那時候的我是幸福的,擁有這麼一個通情達理的爺爺。

  奶奶在我八歲的時候中風了,導致半身不遂。而現在我已經二十歲了,奶奶還活着,村裡人都說,多虧了爺爺的細心照顧,不然奶奶不可能活到現在。是啊,在那個時間段中風的有好幾個呢,而他們不知道多少年前就已經去世了,而奶奶現在還好好的。我想,村裡人說的對吧,如果不是爺爺十幾年如一日的悉心照料,奶奶恐怕也早就死了吧。這麼多年,無論是寒冬臘月還是炎熱酷暑的,爺爺都會把奶奶的生活安頓好,才顧的上自己。冬天的夜是那麼的寒冷,被子里那麼暖和,而爺爺還要半夜起來好幾次替奶奶翻翻身子,拉起來上上廁所什麼的。這需要多大的毅力啊,需要多少精力啊。

  這就是我的爺爺,一個通情達理,一個有耐心,有毅力的農民。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