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雲竹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竹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雲竹又名文竹,顧名思義,與深山竹林里的竹子相比,她着實有些文文弱弱,2毫米粗的莖兒丁着碩大的葉兒組成的氈子似的頂。雲竹的整體神似百年老樹的縮影,有水氣時,在遠處看,彷彿置身於縹緲的仙境之中,晨霧朦朧,山石草木似有似無,層層疊疊,猶漫步雲端。真是“煙光日影露氣”。

  雲竹是不輕易開花的,但若開,便滿枝頭都是。

  粉白的小花點綴在綠氈上,清風徐來,輕拂殘雪般的花瓣一片一片的剝落,輕輕飄零,在空中旋轉,慢慢飄飄然然的落下,花開得正好,再多一片花瓣便會將她折斷,是上天的眷顧吧,在那翠綠即將滄桑的時刻,撒落天上的星星,但也始終是匆匆的過客,在爛漫的陽光與輕柔的微風中吧啦吧啦的落下,幾聲清脆之後只留得薄薄的蒼茫,沒有蝴蝶的縈繞,也沒有馬蹄的尋踏,靜靜地在群花的空隙中尋找遺漏的陽光。

  在其他動物與植物眼裡,雲竹是她們少數幾個禁地之一,沒有什麼蟲兒來侵犯她,這也到少了些許煩躁,多了幾分安寧。他們在泥土上靜靜得立着,不着痕迹的勻速生長,幽深致遠,亭亭如蓋,土中盤根錯節,緊緊抓住泥土。

  風雨前,她積聚力量;風雨中,她奮力拚搏;風雨後,她依舊亭亭玉立,彷彿沒有發生過任何事,但是,她卻愈挫愈堅,經過這一場場風雨的洗禮,她沒有趴下,反而站的更直,纖細的莖兒彷彿鋼鐵般矗立,絲線般的葉兒也緊緊的聚攏在一起,誰也想不到看似柔弱的雲竹竟彙集這麼如此之大的力量。

  “宜煙宜雨又宜風,拂水藏村復間松。

  移得蕭騷從遠寺,洗來疏凈見前峰。

  侵階蘚拆春芽迸,繞徑莎微夏蔭濃。

  誣賴杏花多意緒,數枝穿翠好相容。”

您正在瀏覽: 雲竹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竹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