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凌雲竹壯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凌雲竹壯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凌雲竹壯志 標籤:壯志作文

  “桃花粉紅杏花白,雨打花枝樹樹開;行人面上悄悄下,幾家墳頭哭聲哀”這帶淚的梨花使這一年一度的“清明”平添了幾分的凄婉與哀思。這不禁使我想浮想聯翩:這也許是上天的安排,在這樣的“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日子裡,既有踏青遊玩的歡笑聲更有祭掃新墳生別死離的悲酸淚。但我更多地想到了他的另一層含意:提醒人們想起那些令我們感動、讓我們難忘的“英魂”。

  到了烈士陵園,我們先排好了整齊的隊伍,然後按要求站好隊。緩緩進入陵園的大門,首先看到的是一株株昂首挺立的松柏,象徵著烈士們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我們認真地聆聽主持人的致詞。我抬頭瞻仰墓碑,墓碑上寫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我想,如果世界上有永垂不朽,那麼我相信那是一種精神——不悔。我們的先烈們就有這樣的不悔,不悔為革命的付出。所以,他們理應受到敬仰!接着我們舉行了許多活動,使我最感動的是為烈士默哀,在那三分鐘里,我想了許多許多:我們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為我們創造出來的,也是血紅的鮮血換來的。我們衷心地感謝革命先烈為我們創造出的美好生活,也明白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繼承革命先烈的遺志,做一個積極向上、身體健康、熱愛生活、熱愛祖國、情趣高尚的好少年。我們是幸運的一代,我們是幸福的一代。而我們的幸福是他們賜予的。我們該用一顆感恩的心來面對這個美好的世界。於是,我的心中起了一個念頭:要繼承先烈遺志,發奮學習,努力成為建設國家的棟樑。隨後,我們穿過松柏林,到了烈士墓前,我行了個隊禮,雙手把白花獻給了烈士,就在這一刻,我心裡默默在說:“桃花紅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奮起,陵園千古慰忠魂!”在中國這方熱土上,有無數仁人志士,為了民族的解放、國家的獨立和人民的幸福,拋頭顱、灑熱血,譜寫了一篇篇悲壯激越的歷史篇章。是他們的生命換來了中國繁榮的今天,是他們的鮮血染紅了遍地的桃花。我們怎能忘記這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悲壯史詩?我們怎能忘記那一張張曾經鮮活的面容?”

  我不禁寫下了一首詩“清明掃墓祭英魂,革命紅心世代存,要立凌雲竹壯志,須學傲骨梅精神”。

  涿州實驗中學初一:流鶯

您正在瀏覽: 凌雲竹壯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凌雲竹壯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