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雷鋒作文

學雷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雷鋒 做有道德的人作文700字

  有一滴水,把自己融入了江河,匯聚成了汪洋大海;有一朵花,把自己獻給了春天,妝扮出了萬紫千紅;有一束光,把自己懸挂高空,照亮了每一個角落;有一種精神,已經過去了四十多年,卻一直奪奪生輝;有一個人把奉獻塑造成豐碑,把平凡演繹成偉大,他就是時代英雄雷鋒。雷鋒精神的實質是愛國精神,處處把國家和人民放在第一位,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的獻身精神;是只講奉獻,不講索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奉獻精神;是服從大局,不計個人名利得失,在平凡工作崗位上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的釘子精神。我們學習雷鋒就是要把雷鋒那樣把有限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像雷鋒那樣發揚愛國主義精神,樹立集體主義思想,堅定社會主義共產主義信念;像雷鋒那樣艱苦奮鬥勤儉創業;像雷鋒那樣愛國愛民學習雷鋒就是要像雷鋒那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有一次,天像一口反過來的大黑鍋,頓時天空烏雲密布,黑壓壓的,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雷鋒叔叔看到沒帶傘的人,就會送他們回家,別人問他叫什麼名字,雷鋒叔叔只說:“中國人民解放軍,”而我們下雨天只顧自己跑回家,不讓自己淋到一滴雨,更別說是送別人回家了。其實生活中有很多像雷鋒的人,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人。比如,我們的老師,是誰在你考試不好的時候,安慰你,教導你,又是誰在你有疑問的時候,不厭其煩的一遍一遍遍的教你,對!是老師,老師們為了我們健康成長,嘔心瀝血。一棟棟高樓拔地而起,站在這麼宏偉的建築上,又有誰會想起這棟大樓的建築工人,他們為了我們的幸福生活,再苦再累也毫無怨言,她們在平凡的工作中,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那種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精神。

  河北保定高碑店市方官中學初一:趙凌飛

回目錄

在學雷鋒的日子裡作文600字

  早上,我像往常一樣背着書包,哼着小曲兒,走在去學校的路上。在十字路口,我看見一位老奶奶拎着一籃子菜,東張西望。明眼人都知道,這位老奶奶是要過馬路,但過往的行人沒有一個搭理她。我心想:我自己的奶奶那麼疼愛我,我都沒為她做過一件有意義的事,那我何必去幫一個陌生的奶奶呢?於是,我就裝沒看見繞了過去。到了學校門口,咦,怎麼今天校門口這麼熱鬧?這時,我們班的小駿背着個掃把朝校門口走來。我上前攔住了他:“你們這是要去幹嘛呀?”小駿說:“學雷鋒,做好事啊。我們要到街上去打掃衛生。你去嗎?”“我才不去,到大街上掃地,多丟人。”我繼續邁着我輕快的步伐跨進校園。“叮鈴鈴!”上課了。我抓緊從書包里找學習用品,可是怎麼翻也找不到鉛筆盒。“完了,落家裡了,一會肯定要被老師罵了。”這時,同桌悄悄地塞給我一支筆:“我先借你。”下課鈴聲一響,我就衝出教室,結果一不小心,在樓梯上摔了一跤,還好不嚴重,沒流血。可是屁股好痛,我扶着欄杆站起來,揉了揉,一瘸一拐地走下去。這時,一雙溫暖的手伸向了我,攙着我慢慢走回教室。坐在座位上,我忽然覺得臉紅耳熱的。這些都是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小事,可當我的視而不見與別人的助人為樂,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互相碰撞時,越發顯得自己是一個多麼不合格的小學生。在學雷鋒的日子了,我沒有做好事,但我明白了什麼是雷鋒精神。我告訴自己:以後一定要向雷鋒學習!

  五年級:2578197605

回目錄

學雷鋒作文700字



  雷

  鋒

  六二班王志

  “雷鋒”這個名字眾所周知,他是黨的好兒子,一位好戰士,雖然雷鋒叔叔年僅 22 歲就犧牲了,但他的英雄事迹卻名垂千古。

  雷鋒叔叔日記里有這麼一句話: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做不完的!我們應用有限的生命為人民多做些好事,有益於人民的事,這樣生命才有價值和意義。和雷鋒叔叔比起來我就太慚愧了,以前我不怎麼做好事,基本上都是做壞事,了解到雷鋒叔叔如此捨己為人時,我明白我要想改變自己,做有“意義”的事是必不可少的。我以後會儘力學習他的為人民服務、捨己為人的精神!

  雷鋒叔叔他的“釘子”精神,也值得我學習!做什麼事都是擠時間鑽研!我以前學習卻從不認真,馬馬虎虎,能偷懶的地方就偷懶,把學習當成一種負擔,不是為自己而學,而是為父母而學。自從了解到雷鋒叔叔為工作、學習都非常認真、刻苦鑽研時,我也暗下決心認真學習,為祖 國效力讀好書,做一個有能力、出色的人!把學習看成一種樂趣,為自己的將來而讀書。

  雷鋒叔叔勤儉節約,一雙襪子爛得不能再爛了,還捨不得扔掉。但他卻向政府、災區捐了不知存了多久的 200 元錢,那時他每月工資僅 6 元!有許多人都說雷鋒叔叔“傻”,我卻不這麼認為,雷鋒叔叔有着高尚的品質,自己節約捐給別人,這是多麼無畏的捨己為人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現在,在我們身邊都有一種不良的風氣,許多人平時花錢大手大腳,但有什麼慈善捐款活動都置之不理,自私自利,一點都不為國家想想,為社會想想,為人民想想。我要認真學習雷鋒叔叔無私、捨己為人的精神!

  雷鋒叔叔生命雖然短暫,但是很光輝,您的精神是永垂不朽的!我會牢記您的各種高貴品質,把它們融入到我的生命中去! 小學作 文
回目錄

學雷鋒 樹新風作文700字

  提起“雷鋒”,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3月5日,是學雷鋒日,全國上下,城市農村,大街小巷到處洋溢着向雷鋒同志學習的濃厚氛圍。雷鋒精神就是“一日行一善”的美德,是我們身邊不經意發生的事,它常常被人們忽視,但又是因為它們,撐起了一片愛的天空,讓我們有了發現美的眼睛。而雷鋒正是從這點點滴滴做起,成為了家喻戶曉的英雄。

  在我家附近,住着一位孤寡老人,她已經85歲高齡,子女常年在城市工作,一年中偶爾會回來幾次。她頭髮花白,皺紋已布滿她的臉,讓人一看就知道她歷經了風霜。她每天過着樸素的生活,經常一個人呆坐在院子里,望着陪伴她多年的那棵臘梅。每到冬天,她總會邀請我一同欣賞臘梅的姿態,嗅醉人的花香。我一有空就去看她,她很喜歡我。

  今天,我又來到那熟悉的院子。見我來了,她非常高興,連聲叫我坐。我和她說:“奶奶,我是來學雷鋒做好事的,我要幫你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希望能幫到你。”她聽了,嘴角浮現出一絲微笑。“學雷鋒啊,我知道很多關於雷鋒的故事,我給你講講”我拿起掃把,一邊聽她講一邊細緻地掃起來,奶奶坐在一旁,對我講述着關於雷鋒的故事。還不時地叫我休息一下。我從未看見她這麼開心過,也許有兩個原因吧,一是看見了我,二是想到了雷鋒叔叔吧。在她們那一輩,雷鋒的精神都給她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後,我和奶奶一起拍了一張照片。“我們村上有一個小雷鋒,又乖又懂事呢!”我的學雷鋒成功嘍!學雷鋒,從點滴做起吧!

  雷鋒精神永遠不會離我們遠去,它一直都存在於我們的心中,並且將繼續、永遠地薪火相傳下去。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只要需要的時候,你,我,他,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雷鋒。雷鋒精神應該是我們每個中國人應該有的精神,有了它,世界將充滿愛,這個愛、是無私的、真誠的、永遠不變的。充滿愛的世界將是多麼美好、令人嚮往的呀!

  三河中學初一:曾帥

回目錄

學雷鋒作文1000字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崗位?”

  雷鋒就是這一縷陽光、這一滴水、這一粒糧食,這一顆最小的螺絲釘。有人說:“雷鋒已經永遠離開了我們”。他真的離開我們了嗎?不,沒有!雖然他的肉體離開了,可他崇高的靈魂卻永遠伴隨着我們,激勵着我們。

  在我身邊發生了很多事情,好人好事一件件不定時地在腦海里重播,不斷的回味着一些能讓自己進步的事情。

  老師總是教導我們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愛崗敬業樂奉獻,俯首甘為孺子牛。近階段來,我們學校積極響應黨中央的號召,堅持教學先教德的教學方針,開展了一系列“學雷鋒,樹新風”的德教活動,使學生們在平日生活學習中不斷提升思想道德素質。現在學生積極學習的多了,積極上進的多了,做好事的多了。

  今天一大早,就看見操場好像乾淨了許多,平日里的果皮紙屑都消失了。哦,原來是六年二班的班長李騰帶領着全班同學正在作值日啊!只見地上紙屑少了,塵土少了,而值日生的臉上趟滿了汗水。這可全是他們得功勞呀!

  不只他們班,全校的同學都很認真,只見學校的每一個角落都很乾凈。我想,在這種環境里,我們大家會學習得更好,能更加茁壯成長!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中午,太陽高高地掛在天上,彷彿要把大地烤化了。我和媽媽上了公交車發現車廂里非常擁擠,過道里也站滿了人,憋悶的環境和汗濕的氛圍幾乎把我的遊興給淹沒了。我和媽媽只好站在上車門附近。車走了一半,上來了一位老得連眉毛都白了的老奶奶,她佝僂着身子,拄着拐杖,顫顫巍巍地上了車。司機看到這種情況,回頭喊了一聲:“上來一位老人,誰給讓個座?大家把司機的話都當做了耳邊風,整個車廂隨之陷入了沉默。突然,車廂深處傳來了一個清脆的聲音:“老奶奶,來我這裡坐吧!”隨即擠過來一個小姑娘,拉起老奶奶的手來到自己的座位前。望着這個只有十二三歲的小姑娘,老奶奶既感激又愧疚地說:“小姑娘,謝謝你。”“老奶奶,到站了,我先回家了,再見!”說完,小姑娘就向門口擠去。

  你看,在祖國廣闊的土地上,到處都有雷鋒的身影,他們學習雷鋒的精神,他們實踐雷鋒的精神,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了不平凡的貢獻。雷鋒雖然逝去多年,但是他的精神卻被人們一代又一代地流傳下去。

  三年級:余靜怡

回目錄

學雷鋒,樹新風作文600字

陽春三月,春風撲面。3月5日,又一個毛主席發表“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紀念日來了。 

  在“學雷鋒,樹新風”的活動中,好人好事如雨後春筍層出不窮。看,大街上一支志願清掃隊,正忙着清掃街面。他們幹得多歡吶:掃街面的掃街面,看那樣子,認真得不放過一片樹葉,一個煙頭;撮垃圾的撮垃圾,他們手中的垃圾袋已裝滿了紙片,身後的路面顯得那麼乾淨;檫欄杆的呢,幹得非常仔細,不肯放過一絲灰塵……一個個都越干越歡,越干越起勁。看,大街變得乾乾靜靜,行人感到十分舒爽。這不就是公而無私,樂於助人的奉獻精神嗎? 

  走進公園,喲,廣場上不知什麼時候擺上了一排桌子,桌子邊圍了一大群人,正說笑着什麼。走進一看,原來是一家職業學校的學生在義務為市民修收音機呢!雖說他們只是一些學生,但其認真程度絲毫不亞於做一件精美的工藝品的雕刻大師。瞧,這會兒他們正忙着呢!桌前排起了長龍,收音機修好了一個又一個,他們也不覺得累,仍仔仔細細地修理着,一點也不放鬆。直到市民帶着滿意的笑容離去,才輕輕鬆了一口氣——這不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嗎? 

  其實,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雷鋒精神也無處不在。老師帶病上課,這難道不是愛崗敬業的精神的體現嗎?學生認真學習,這難道不是奮進自強的“釘子”精神嗎?…… 

  我們青少年作為21世紀國家建設的生力軍,作為共產主義的預備隊和接班人,我們身上的擔子既沉重又光榮。我們要以雷鋒為榜樣,使自己真正成為有理想,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要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增長才幹,練就一身硬的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做個有用的人。
回目錄

學雷鋒的感覺真好作文500字

  三月學雷鋒活動日到了,今天,簡老師帶領我們全班同學到街上進行學雷鋒活動。大街上熱鬧極了,所有的人都在做着好事,我們也加入了他們的隊伍中。

  我蹲下來,開始撿垃圾。哇!地上的垃圾真多,我們撿了很長時間,累得我滿頭大汗。“讓其他同學撿吧!我可不願干這又臟又累的活兒了!”我小聲嘀咕起來。這時,簡老師走了過來,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說:“做事不能半途而廢,也不能三心二意,雷鋒叔叔幫助別人也沒有半途而廢呀!”我聽了,羞愧地向簡老師點了點頭,好像要托上千斤重擔一樣:對啊,學雷鋒就要向雷鋒叔叔那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學雷鋒活動仍在繼續進行,我們來到別人的院子里,開始了清理垃圾的計劃。我們看見下水道里堵了一個口袋,用筷子也不頂用。我乾脆三下兩下捲起袖子,伸手去抓,好不容易才把口袋撈上來了。這時,我隱約聽見大人們議論着:“這些紅領巾真懂事啊!”“雷鋒精神一定在他們身上閃耀!”又一個大人接著說。我聽了心裡甜滋滋的。

  我們又去清理了幾個地方,便回到教室,簡老師親切地說:“今天學雷鋒活動,同學們幹得都很出色,能把自己的感受寫下來嗎?”“能”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道。

  啊!學雷鋒的感覺真好!我一定要向雷鋒叔叔一樣,多為人民做好事,多為人民做貢獻!讓我們時時唱響更加雄偉的雷鋒之歌,讓雷鋒精神傳遍神州大地。

回目錄

學雷鋒,我們是主角作文7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學雷鋒,我們是主角。


  雷鋒,一個普通的名字,然而,他的名字卻響徹中華大地,雖然,他的一生是短暫的,僅僅活了22個春秋,但他卻在人們心中留下了永恆的記憶。今天,是毛澤東同志提筆寫下“向雷鋒同志學習”第五十周年。此時在我的腦海里閃出了一絲念頭,似乎覺得我該做些什麼。


  早晨,春光明媚,帶着一絲溫暖,帶着一絲的愜意,我早早地來到班級教室里,這時我發現有一個同學正在埋頭苦想着,我看到她愁眉苦臉的樣子,就輕輕地來到了她的身旁,一問才知道,原來她被一道難題給纏住了,猛然我彷彿看到雷鋒叔叔那微笑的樣子又閃現在我的眼前,於是我轉身搬來了一張椅子,坐在她的身邊,慢慢地為她講解,不知不覺中,她那緊鎖的眉頭,舒展開了,她笑了,我也笑了,在陽光的照耀下,我們笑得那樣的燦爛。我想:“這是學雷鋒月里,我做的第一件好事。”


  上午一眼間就過去了,放學了,我和媽媽手拉着手一起去書城準備買書,正走着,忽然,在我眼前浮現出一幕讓人心酸的情景,只見一個四肢不全的乞丐,爬在一個冰涼的鐵板上,用可憐的目光望着四周的人們。這時,雷鋒,那助人為樂的一幕幕又在我眼前浮現。我便鬆開媽媽的手。大步流星地向他走去,毫不猶豫地把身上要買書的錢放入那人的盆子里,這時,他連忙向我道謝,還不斷地向我鞠躬。此時的我身無分文了,書也買不了了,不過,我卻十分開心。於是,我嘴裡哼着“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曲,踏着輕鬆的腳步,跟着媽媽向家裡走去。


  是啊!我終於發現了,學雷鋒其實很簡單,很樸實。它不一定是驚天動地的壯舉,它可以是同學間的互相幫助,可以是力所能及的小事,我們每個人都能成為學雷鋒的主角。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福建泉州安溪縣安溪縣實驗小學六年級:白嘉琦

回目錄

學雷鋒作文500字

今天,我寫完了作業,坐在沙發上,翻開了一本名為《雷鋒的故事》的書。那裡講了很多關於雷鋒的事迹,我給大家講一個其中最能體現他團結友愛的故事吧! 

  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后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后,把自己的帽子拆下來一針一針地為小韓補好褲了,輕輕地蓋在他身上。知道這個情況的喬安山說:“為了給你補褲子,雷鋒半宿都沒睡!" 

  讀完這個故事後,我越發敬佩起他來。雷鋒是多麼的團結友愛、樂於助人啊!他像老師一樣耐心地教自己的戰友,把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工資毫不猶豫地寄給戰友病重的父親,給戰友縫補破了的褲子而不索取別人的一分錢,這是多麼的大公無私啊! 

  雷鋒的所作所為讓我想起了現在社會上的一些人,他們嘴裡說的是“學雷鋒,做好事不留名”可結果恰恰相反,他們做好事不僅留名留姓,並且還跟街坊鄰居大肆宣揚,恨不得讓全世界人都知道這件事,有的人甚至還大大方方的向人家要錢,還大言不慚的說這是天經地義的,但是這樣做的結局是什麼呢?讓大家都很厭惡他,落得一個讓人恥笑的下場。 

  我一定要向雷鋒學習,做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少年!
查找更多學雷鋒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