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竹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竹說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晉陶淵明獨愛菊,宋周敦頤獨愛蓮,而李唐世人則盛愛牡丹。 

  有道是“蓮為凈友,梅為清友,蘭為芳友,菊為佳友。”仔細思量,自己對這4為朋友同樣的愛。或許,並不喜歡這樣帶着香氣的花兒,所以,更偏愛竹。 

  “寧可直中取,不可屈中求。”竹的一生就這樣默默地履行着這個誓言,不與世俗同流合污,不屈服於外勢力。或許這也正是對蘇東坡“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的最高評價的完美詮釋。 

  看吧,當暴風雨來臨的時候,那便是竹最獨具一格的時候,蔚藍色的天空,驟然變得渾濁,似乎是一個可怕的徵兆... ... 

  就這樣,在風雨交加的時間裡,小草慌忙的低下了頭,怕自己被連根拔出;花兒趕忙尋找保護,怕雨水擊落了自己妖艷的花瓣。此時,惟有竹,惟有竹在狂風暴雨中不失尊嚴地站立着,狂風吹過,竹葉動搖了幾下,也只有那麼幾下。然後,依舊毫無畏懼的佇立... ... 

  暴風雨過後,彩虹當空照,花兒、草兒趕緊梳理自己凌亂不堪的面貌,隨即嘲笑着竹,不知道知難而退。在遠方,有這樣一棵竹子,纖細的枝幹被攔腰截斷,可是,剩餘的一半依舊昂首挺胸,它不後悔自己在挫折面前選擇前進,不在乎自己為此所付出的代價。 

  這,就是尊嚴。自強不息,不畏艱難,高風亮節! 

  它的精神,它的身姿,它的性格,無一不讓人敬佩,我就這樣被它所深深折服。 

  竹,偉大者也!

您正在瀏覽: 愛竹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竹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