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尾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尾魚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總是說父愛如山,的確,沒錯,父親在我們每個孩子心中都會是高大,保護我們的那個守護神。

  可是,你知道么?有時父親的愛也好似那小溪般細膩。

  我,是一個女孩子。父親對我更是無微不至的疼愛。家人經常會為我做一些營養可口的飯菜,尤其是魚。

  提到魚,我不禁會多少有一些恐懼感,因為曾經在吃魚時,有幾次連續被魚刺扎到過,那滋味……所以現在一看見刺多的魚心裡便會打怵。然而,爸爸卻總是翻來覆去、變換着樣子給我做美味可口的魚吃。看着那誘人的美味,我也會垂涎欲滴,可是,每每想起那幾次經歷我還是會忍住的,至此我也就不少惹爸爸生氣。你說,如果是你費盡心機去給家人做飯,但卻換來的是:我不想吃,或者一口不動,我想再豁達的人也會產生埋怨吧。

  愛女的爸爸為了能讓他的女兒多吃幾次他親自做的魚,他想出了一個妙方。爸爸去商場選購一些黃花魚,買回來,放在油鍋中煎炸,直到發黃,讓后讓我只吃炸的酥酥的、脆脆的尾巴,當我吃完后,那一盤金燦燦的魚兒們啊,瞬間都變成了一盤“無尾魚”。

  記得,筷子兄弟的《父親》中唱到:總是向你索取,卻不曾說說謝謝……

  是啊,我們每個做子女的,有幾時會為父母做一件像他們那樣無形的關愛我們的事情呢?我們只會一味的索取,有時,連一句謝謝都說不上,更何況回報呢?

  無尾魚,它成為我少年時最美好的記憶,最值得珍藏的一盤裝滿父愛的佳肴,直到多年以後的我——長大、成人,也會對這盤佳肴情有獨鐘的。

  謝謝您,爸爸,謝謝您用你的愛贈予了我一盤只屬於我的少年佳肴——無尾魚。

  初三:陳彥如

您正在瀏覽: 無尾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尾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