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鳳尾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尾魚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鳳尾魚 

  黑龍江省大慶市遠望小學四年一班:劉婷暄 

    

  我家養了好多鳳尾魚,是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它們生活在一個藍色幽靜像高角杯似的玻璃缸里。 

  鳳尾魚有公有母,要是公魚追逐母魚,那就是母魚到了繁殖期、要繁殖後代了。公魚非常漂亮!頭尖而細長,兩顆黑溜溜的小眼睛,小得不能在小了的嘴巴,還搭配着恰倒好處的“小腮幫”,搖擺中的楊柳細腰總能讓你想起走在“T型台”上漂亮的模特。從它的肚臍向後開始變幻着顏色,五顏六色的身體上還點綴着星星點點的或黑或藍或紅的斑點。紅紅的尾巴就像天邊即將落下的紅霞。公魚拖着色彩斑斕的長長的尾巴到處炫耀,在魚缸里它可是個活躍“份子”。母魚除了圓圓的身體,尾巴有一點顏色外,真的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 

  一天,我看見一隻公魚正在追逐母魚,我想是不是要生小鳳尾魚了呢?又過了幾天,那隻母魚就挺起“孕婦”般的大肚子,活動越來越艱難了。母魚找了個五彩石密集的地方,揮動着魚鰭停在那裡,我很好奇,它為什麼不動了啊?我悄悄的趴在魚缸邊仔細的觀察它。忽然,母魚的肚子下面露出了個“小腦袋”,兩隻黑溜溜 的小眼睛,尾巴和頭縮成了一團,好象有個氣泡包着它,母魚慢慢地艱難地把小魚生到了彩石的縫隙中,看到安全后在輕輕的擺動身體又換了個地方,就這麼來回反覆着,一共下了8條小魚。母魚大概是累壞了;拖着疲憊的身體靠着水草浮在那裡,緩慢的擺動魚鰭靜靜的休息睡大覺了。 

  小魚有的在石頭縫隙里,有的在水草上,一動不動。我急得大聲把爸爸喊來問道“快看呀下小魚了啊,小魚是不是死了呀?”我急得語無倫次、抓耳撓腮。爸爸笑了笑說:“小魚要靠自己將它的“營養包”吸收,慢慢的伸展開身體就有了新生命,剛生下來的小魚害怕水涼,必須把他撈出來,放在一個溫暖的魚缸裡面,放上“加熱棒”,控制好水溫小魚才能夠慢慢的長大,一旦能吃食了就好了。”正在這時,一隻小魚彷彿就像離弦的弓箭一樣,說是遲、那時快騰雲架霧般的一個跟頭翻出了小氣泡,長得活脫脫的一個小大人似的,有鼻子有眼,小魚歡快地遊了起來。我給這隻小魚起名叫“齊天大聖”。我把“齊天大聖”和它的小夥伴們都撈了出來,放到了一個新的魚缸里讓它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如果我不及時的把它們撈出來,其它的大魚就會把它們當成美味吃掉了。 

  “齊天大聖”和我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每次我寫完作業都和“齊天大聖”玩會兒,我“鐺、鐺、鐺”的一敲魚缸“齊天大聖”就立刻游到我的面前,我把大母哥和二母指捏在一起左右晃,上下逗,它的頭也會隨着我的手晃來晃去,“齊天大聖”好像真的聞到了香味似的在說:“快給我點,饞死我了。”我趕忙打開魚食袋,倒了一點在手心裡,在把“硬”點的和“大”一點的魚食碾成碎沫撒在水面,“齊天大聖”和小魚們開心的張開小嘴去吃魚食,我一會把魚食放在它的前方,一會又放在它們的後面,小魚們就會邊追邊吃,如果半天沒有吃到一個魚食它們就會努力的去追,一直到它吃到了。 

  我喜歡鳳尾魚。更讓我懂得了,母魚雖然很普通,沒有美麗的外表,可它為了繁殖後代好心苦,它是多麼偉大的母親啊!  

    

  

您正在瀏覽: 鳳尾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尾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