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鳳尾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鳳尾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鳳尾魚

  我家的魚缸里有9條可愛的小鳳尾魚,5條長着漂亮尾巴的雄魚,還有4條能生小魚寶寶的雌魚。養的時間久了,我發現它們有些獨特的地方,下面,就讓我一一告訴你吧。

  有一天晚上,我打開檯燈的時候,發現魚缸里的小魚都靜止不動了,嚇了我一跳,我還以為小魚死了呢。可後來我發現小魚在燈光下又游來游去。然後,我就把燈關了,等了一會兒,我用我的小手電筒,悄悄地照進魚缸里,發現小魚又不動了,哦,我知道了,原來小魚也和我們一樣,到了晚上要睡覺啊。

  我每天放學回家,都會看一會小鳳尾魚。你知道小魚除了吃買來的魚飼料,還喜歡吃什麼嗎?我家的魚缸里還種着吊蘭和綠蘿,它們的根越長越長,越長越密,開始的時候根是白色的,後來上面長出些綠色的像苔蘚一樣的東西,小鳳尾巴可喜歡吃它們了,每到該吃飯的時候,小魚也會用嘴一嘬一嘬地吃着。陽光照進魚缸的時候,它們會快樂地不停地跑來跑去,吃得特歡快。

  可是,我發現,這麼可愛的小鳳尾魚,卻有一個可怕的毛病,它們會把剛生下來的小魚寶寶吃掉!我真有些想不通:難道它們不知道那些是它自己的孩子嗎?我覺得那些剛出生的小魚好可憐啊,如果我們發現得早,把大魚和小魚分開,就可以讓沒被吃掉的小魚死裡逃生。到現在,我家的4條小鳳尾魚一共生了3次魚寶寶,倖存下來的魚寶寶有27條了。

  通過觀察這些小魚,我有了自己的發現,也有疑惑。我要好好學習,將來把這些疑惑都解開。

  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獨特的地方值得我們去觀察,只要我們細心觀察,耐心思考,就會發現兒獨特的地方!

  六年級:王天一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鳳尾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鳳尾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