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碰撞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碰撞的力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碰撞的力量,一觸既發,一發而不可收拾。——題記

  政治上說競爭是有益的,物理上說力乃是相互而存的,而語文上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它的一方面一定比你強,而這些方面你一定不夠好。

  同學與同學之間,有一種競爭叫做考試。我們彼此切磋,彼此強大。今天他考的不錯,哪怕是非常棒,你也不要灰心,失望。現在您只需要仔細檢查試卷,查缺補漏。同一時間,同一張試卷,同是一班。也許這時你已經在檢討自己的不足,是粗心,還是方法用錯了。這時的你已經在悄然提升,也許你不知,但旁人一定看的出來。

  公司與公司之間,有一種競爭叫做“顧客的好感度”。到底是因為什麼,顧客對另一家公司的好感如此之高。自己方面的不足及時知道,及時調整。一起實現共贏,一起方便了顧客的生活。

  國家與國家之間,有一張圖叫“未來”在國家之間,悄然升起,悄然落下。不經意間,也許這個國家已經宏圖大展,人民安居樂業。這時,國家的領導人物將會探討自己國家的不足,別國的優勢,取長補短。於是訪國、交流、合作……國家之間有了一種奇妙的平衡。這種平衡叫“和平”。

  然而這些時刻發生在我們眼前的例子,卻告訴了我們世間最大的奧秘。

  對手是促進一切生物生存下來的不竭之源,一種最原始的動力。一旦沒了對手,那麼一切便變得落後、衰退。正所謂“大魚吃小魚,小雨吃蝦米。”再小的動物間也存在着生與死,相互競爭的關係。

  世間如此弱肉強食,看起來十分殘酷,可這個世界也因此變得繁榮、強大。

  碰撞的力量是相互的,是強大的,它可以使我們從弱小走向強大,它可以使我們明白自身不足並加以改正。它正是如此,一觸即發,一發而不可收拾。

您正在瀏覽: 碰撞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碰撞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