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梅,蘭,竹,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蘭,竹,菊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梅

  我是冬天的精靈,滋潤美艷的雪花喜愛撫摸我嬌嫩的面龐,晶瑩剔透的冰花更愛嗅我那縷縷的幽香。

  當我在冰天雪地痙攣時,母親就告誡我:“不是一番寒徹骨,怎來梅花撲鼻香。”我多麼希望我可以在燦爛的冬日下與雪花翩翩起舞!

  這縱然是很難,可我定要用蛾熾熱的心融化千里冰封!霜雪要凍裂我單薄的身軀,北風要將連根拔起,可我不懼怕,我要把勇敢和堅毅化作花開之聲!

  在雪白和幽蘭塗抹成的世界里,臘紅的花瓣徐徐綻放。百花愛慕那沁人心脾的幽香,愛慕那含羞欲滴的顏色……

  因為,毅力和恆心誕生的花是永恆的。

  蘭

  谷間的泉是我那顆明澈的心靈,高峻的山是我那開闊的心靈。幽谷間有我柔情縷縷。

  淙淙流水懷抱着我嬌媚的身軀。我知道這山谷是不為人知的香格里拉,我也不是城市中爭艷的牡丹。但我,一枝憔悴的蘭,要用自己一顆純凈的心點散世間陰霾。

  有人在笑,笑我不為人知的世界中干一些無謂之事。可只有我——蘭花才知,何為奉獻。

  竹

  君山湘水,點點湘妃淚,點透我那顆冰涼的心……我心中有萬千曲高節的樂譜,伴着風,不停的演奏,曲曲有新意,章章皆不同。

  我的根深深扎在青石里,狂風可以捲走我翠綠的葉,卻摧碎不了我堅定的節!千節為一竹即便粉身碎骨,我也不斷一根竹節!“竹寧碎而不斷!”

  滔滔湘江流不住,它道出了兩個字——氣節。

  菊

  黃色世界,我是艷麗的可卻是隱逸的。

  我不似牡丹,爭芳鬥豔,更不似玫瑰,成了戀人手裡的傀儡。我有品格,有道德,可不願意彰露。一生追求功祿。不過只是十載罷了。人去茶涼,任何美艷,在慘戚的秋風下都化作了灰土,只有隱逸,才能成為秋之嬌子。

  後記——梅、蘭、竹、菊,真君子也。人類從它們那裡學來的,永遠只有表層罷了。

您正在瀏覽: 梅,蘭,竹,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蘭,竹,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