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心去把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心去把鎖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每當我唱着這首歌,我就深有感觸。因為唱着它,我彷彿看到每個少年的心,卻又那麼迷糊,捉摸不透。

  我真是搞不懂,21世紀的孩子們為什麼大部分選擇記日記。當然,記日記是沒有錯的,可以培養一個人的寫作水平,益處多多。可是,我發現,有許多同學喜歡將自己的日記加上一把鎖,並把日記藏在別人不知道的地方。然後鎖匙自己佩戴,又在日記本里記下了心事。有些事他們怕被大人知道了,會挨打或者忍受那苦口婆心的叮嚀和教育。

  我知道同學們為何要給日記上鎖。21世紀的家長們太過於神秘兮兮的了。一旦知道孩子們寫日記,就想方設法去偷看,這樣跟盜賊有何區別呢?這才是孩子們真正要給日記上鎖的原因。

  我想對同學們說,其實你們不用這樣做,這樣做對你們是沒有任何好處的,你越是將日記東藏西藏,越是給日記加鎖,大人就越想冒險當一回“盜賊”!你們記日記就是記心,心中想什麼日記就寫什麼,你不如將日記去掉鎖,素麵朝天,大人是絕對不會去看,只會認為是作業本。你給日記加鎖,就是給心加鎖,給心加了鎖,你還有自由嗎?還有,家長們也不要這樣,孩子們是你們自己的,你們是不可以懷疑自己的孩子有任何的心事秘密,你們要想:記日記會使孩子提高寫作水平呢!

  我不喜歡記日記,我小時候從沒記日記,我想:小孩子心裡有那麼多心事有什麼用,只會給自己加煩惱,整天愁眉苦臉多不好!我從來不給自己的心加鎖,給心自由的天地,否則整天崩着個“苦瓜臉”,只會未老先衰。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眼望四周陽光照。小小少年,很少煩惱,但願永遠這樣好……”

您正在瀏覽: 給心去把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心去把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