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在心中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中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全國第三屆青少年冰心文學大賽 

  銅獎 

  留在心中的一件事 

  深圳市福田區石廈中學初一 李銘哲 

  當驕陽退去它耀眼的光彩;當鳥兒在樹上發出最後的鳴叫;當唯一一抹太陽的餘光灑進校園時,我,緩緩地從辦公室出來。 

  “59”分,望着試卷上鮮艷的數字,我不知所措。徘徊在自家的樓下,卻又不敢上去。當然如果我上去,今晚有得加菜了。最後一眼望着熟悉的窗戶,我選擇離開。我來到一片綠草茵茵的草地上,一甩書包,愜意地躺在草叢中,抬頭一望,蒼穹上那頑皮的雲兒被夕陽畫上了一絲羞澀,草叢旁的樹啊、房子啊,也被夕陽穿上了一件金黃色的外衣,還有遠處散步的人,也全為夕陽增添了一份朦朧之美。夕陽的美是短暫的,不一會兒,一輪明月便爬了上來。 

  摸着早已扁下去的肚子,我無奈地坐在草地上。這時,只聽見一陣響聲,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老者。遠遠望去,那雙眼睛是如此坦然。曾經的風霜雨血,曾經的悲歡離合,它已經看了人間太多的是是非非。老人走了一會兒,便坐了下來,從懷裡拿出一本書。我仔細一看,原來是盲文,難道老人是——可能是我太餓了,肚子拚命地叫,老人已有所察覺:“是誰?是誰在那?”我拚命擺手:“老爺爺不必慌,是我,一名學生。”老爺爺合上書,問道:“這麼晚了,怎麼還不回家?”“我……我……”我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一定是考砸了吧!”老爺爺慈愛得摸着我的頭說道。“嗯”。 老爺爺看了看我,語重心長地說:“小夥子,聽你的聲音,已經不小了。要知道,凡是遇到困難,都要勇於面對。愛迪生如果沒有堅持不懈的努力,會發明電燈嗎?你長到這麼大,應該承擔起責任了……”正在這時,我那不爭氣的肚子有不停地叫起來。老爺爺一聽,笑着對我說:“餓了吧。來,我這裡有餅乾。”接過老爺爺的餅乾,猶如千斤重,淚水模糊了我的視野…… 

  老爺爺站起來,對我說:“我該走了。小夥子,努力啊。”我連忙起身:“我扶你回家。”“不用,不用。”老爺爺一擺手,望者天空說:“看,天上明亮的月亮和閃閃的星星都是我的眼睛。”望着老爺爺遠去的背影,我一口咬掉餅乾,大步向家裡走去,一瞬間,香甜充滿了我的整個心扉。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中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