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在心中的校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中的校園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周,我們就要離開黨校了,我們都非常留戀這裡的美景。 

  春天,迎春花先開了,它那一粒粒黃色的小花,像粘上去似的。一朵朵又那麼小巧精緻,像是一位藝人精心雕刻成的。全身都透着一股春天的香氣。那透明的,陽光般的黃色,那若有若無的香氣,在我們心中繚繞着,像伸出離別的手,讓我們不忍離去。 

  帶着無限的眷戀,我們悄悄轉身,輕移腳步,來到了一棵杏樹前。他們都舒展着腰枝,要把最美的一面展現給世人。那一個個小花苞,鑲嵌在枝頭,如串串閃光的珍珠,似粒粒晶瑩的寶石,像張張歡快的笑臉,讓人眼前生輝。周圍瀰漫著一股淡淡的香氣,醞釀出一股離別的情緒。別了,這一樹杏花。明天也許你會開得更加絢爛,不知當你蓬勃開放時,可曾記得我們今天的相逢? 

  橡皮樹那寬大的葉子,像鐵扇公主的芭蕉扇。它在百花叢中,顯得格外與眾不同。它豐厚,剛毅,風吹不動,雨打不搖,不知在它鋼鐵般的心中,可有離別的兒女情長? 

  每當春末夏初,櫻花開了,它環繞着小路,開出了一片耀眼的粉紅色,與綠樹相映襯。那一年一度的燦爛,今年我們只能在回憶中思念了。 

  在這裡,還有在城市中少見的野花,野草,雜七雜八開了一大片。這裡彷彿是大自然的濃縮,它不但生長着各種不需要人種植的植物,還是動物的樂園。那些高大的白楊,粗壯的松樹,常常是鳥兒的天堂,他們一年四季在這裡歌唱,自由自在的釋放它們的快樂。夏天最壯觀的是滿院五彩繽紛的月季,滿院的濃香引得蝴蝶起舞,蜜蜂流連。如果你肯蹲下身來,隨處可見大大小小的螞蟻,匆匆忙忙地覓食、造房、孕育新的生命,路邊的冬青上,蜘蛛們灑下了天羅地網,腳下的草叢裡,忽然跳出一隻螞蚱,撩動着我們的驚喜……總之這裡充滿生機。 

  在聖園裡,有孔子、孟子、孫子等先人的雕像。他們生動形象,栩栩如生。他們在綠樹的映襯下,顯得莊重深沉。 

  這些偉人的雕像,時刻鞭策着我們,努力學習,天天向上,為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而拼搏。 

  下周,就要離開黨校了,別了,參天的白楊!別了,遍地的鮮花!別了,那些不知名的小草!別了,所有的動物們! 

  透過蒙蒙的淚眼,我們只能向你們揮手告別了。不知明天這裡被水泥建築全部佔據后,可還給你們留下一片立足之地? 

  但願能夠,讓我為你們祈禱吧!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中的校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中的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