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躲在閣樓蜷縮的我,這一刻才發現自己的軟弱。也許是害怕夜幕後的天明,白天將心底撕開袒露出血肉淋淋,只留下一片心悸。潛藏於黑夜中,獨自面對一片寂靜,看着塵埃在朦朧中起舞,斟酌腳步。雙手環抱出一個世界,留下軀體在落寞,帶着靈魂出逃,尋找黑夜下的縱容……

  自己

  遊離於人聲喧囂,踱步在擁擠街市。抬頭望見,各種陌生的表情,失去靈魂的顏色。不是你,去哪裡尋找另一個少了靈魂的你。15歲的自己,是不是還可以這樣放縱。花季的時間,為何聽不見花開的聲音,是壓抑了太久的心情已經少了最初的顏色?

  華燈初的溫暖,不知道熟悉的那條街,那條路,那間屋裡會不會透出依舊的橘光,指引回家的人。

  回頭一瞬,似乎跨過十一個春秋,台階上低聲啜泣的女孩,手裡拽着破碎的布娃娃,現實似乎與回憶重疊。多久以前,也是這樣的撕心裂肺,心也似這布娃娃般破碎在這般夜色中。只是,少了勇敢,看不清記憶,多久沒能這樣哭出來。歲月帶走了,不止我的記憶,更是掠去那時愛哭的年齡。

  門外的喧囂與我無關。只想鎖住自己,害怕太快的,就讓別人看懂了自己的心。席慕容說,只要在成長,心就會染上塵埃。世界已經布滿塵埃,還有誰記得已經多久沒有擦去灰塵?

  雙子座的心,沒有安定感,恰似流動的沙礫,可以任意的在風的引導下變換姿勢和周期。一日卻意外的發現雙子的心中開了一朵花,所有沙礫都滋養着它的嬌艷,如此堅定不移。之後,雙子寧願沒有之後,狂風又起,沙礫飛舞,竟渾濁了天地。忐忑的心已記不起,蕉樹下多少呢喃燕語。心就如同沙礫從指尖流走,嘶啞的聲音,如低聲傾訴,純真年代的過去。

  未來

  是要注意腳下的路,還是注意前方的路?

  未來的呢喃穿越思想的跳躍,留下深深烙印。醉打下殘花落葉,卻在這條路上迷茫,腳下是不盡的雜草,路邊是叫囂的荊棘,這條路該不該繼續走下去?

  夢裡有個地方叫做光明之顛,是天使守護的領地,他說只有成功者才能走到這裡,我是否要披荊斬棘,傷痕纍纍跨過這艱險,只為一睹這聖潔?

  我已經在這條道路上了,不論對錯,不論結果,靈魂指引的方向,心靈渴望再一次的洗禮。這條路我明白,難,累……或許還有更多更多的未知,我害怕過,痛哭過,也曾放棄過。當如此漆黑的路上只有你一個人行走時,沒有人不會崩潰,這更是精神的考驗。明天對於我來說又是一次挑戰人生無不在次次接受挑戰面臨挑戰。每天早上睜開眼睛就在思考數理化留下的難題,陌生的單詞,難懂的文言文,更甚至在你完全沒有把握的時候將你推向考場,你能怎樣?不就是勤勤懇懇的做你分內的事,偶爾為自己的夢想做個小小的白日夢,然後繼續付諸行動。

  回報和索取成正比。我頹廢過,現在也在頹廢,或許我現在在這寫下這些話,明天繼續迷茫。人是種很奇怪的動物,他們自視高等,卻總被惰性左右,有沒有過今天鄭重的定下決心,明天無一例外的又忘記,這是自制力。我從來沒有奢望過一個懶人能夠瞬間變得勤奮起來,比如說我。我可以在明天是大考的情況下繼續瘋玩一個周末,在高速運轉的時代里,我缺少了壓力,所以沒有動力。這不是種好的習慣,當然我不是聰明人,不是那些不聽課也能穩坐第一的人。父親不止一次說,你就是不夠努力,是的,的確,我不夠努力,面對我沒有興趣的事,我只是以平常心對待,我也認為我能做的更好,只是與頭疼的物理化學相比,還是喜歡文字的吸引。

  在這個分數決定一切的時代,要做的是每個做到做好。我也希望未來的腳步,不輕不響,也許我會蛻變的,或許大家都會。祝我明天的期中成功吧。

  初三:飄揚不定心情

談 作文推薦:

  • ·談900字
  • ·談1100字
  • ·談1400字
  • 您正在瀏覽: 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