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局限”的真善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局限”的真善美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車輪和方向盤從來都是“死對頭”,車輪渴望的是自由,而熟不知這局限的真善美。

  往小里想,如果沙子沒有麻袋裝好,一定會不堪一擊;文具沒有文具盒的“局限”,一定會四散奔逃;往大里想,如果黃河兩岸沒有攔水河堤,高速公路缺少分流欄,這後果更是不堪設想。

  渴望“自由”是應該的,但我們也應該了解“局限” 的必要性。

  又一次,我和我爸一塊從江西老家回來,因為天也比較晚了,我們都想快些回家,所以老爸就開的略快了一些,不一會,我就聽到導航中傳出的聲音:“您已超過60碼限速!請減速!”,我又看了看老爸,竟毫不理睬,而是關了個靜音……看着碼錶上的示數不斷上升,我忍不住了:“爸,開慢點,都超速了!安全要緊!”老爸這才慢慢降下速來。

  值得慶幸,就在不遠的岔路口,一輛車突然拐出來,還好速度不快加上及時剎車,才不至於釀成悲劇。

  當然,在家中,我也被父母“局限”着,像早上六點二十分前必須起床,每個周末玩電腦不超過6個小時,周末作業要在星期日之前完成等……但與其說這是父母對我的約束,不如說這是我自己對我自己的約束。

  當我漫步溪畔,看溪中魚蝦點點,岸上蜂舞蝶躍,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盡自由時,我心裡卻想:凡事總會有局限的,任魚蝦再機敏,也不能離開水生存,蜂碟再靈活,也不能在水中暢遊。

  這,才是“局限” 的真善美。

您正在瀏覽: “局限”的真善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局限”的真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