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天,冬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冬天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是冬天,我們相遇了。

  明天是夏天。我們快分開。

  而今天,不是春天,是永無止境的黑夜……

  ——給夏

  安靜的走廊,我背着畫夾走過。淡淡的陽光灑下。我喜歡冬天的陽光,因為南方的冬天是沒有雪的。

  陽光打在你的發梢上,金色的絲線一樣。你背對着我,手中的筆在畫板上掃過。我認出了你筆下的人——我的天使破在。我好奇地踮着腳來到你身後,驚訝地看着你熟練的手法。你回過頭來看着我,像只小動物一樣微笑着說,你在看什麼?你的聲音乾淨而溫柔,彷彿把一切美好都融了進去。

  你畫的……是破在把?

  是。你知道?

  當然!我可是正宗的仙后加花粉。你也喜歡他嗎?

  我是花瓣加妖精的。畫他是為畫希澈練筆的。

  切,我們破在哪點米他好?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對話。那個過去了的冬天最值得紀念的時刻。

  之後每個周末畫完畫,我們都會在CSC坐一會兒,聊着天,喝着飲料,然後在那個我們經常呆的動漫周邊店裡逗留。幾周周末的相處,我們比普通朋友還要好。

  每次去CSC你都會點咖啡,很燙很苦。而我總是要一杯冰果汁,不管天多冷。

  你那樣喝會喝壞肚子的。真是個小朋友!你總是一臉無語地責怪我。

  我則揮舞着手裡的海報,大嗓門的說,才不會的。大姐,大媽!又不是白領小資,喝什麼咖啡呀?

  哎?大媽?我又不是米名字,聽好了——叫我夏。

  我討厭夏天,所以我一直固執的叫你姐。明明是個這麼讓人羨慕的男生。你的家庭條件比我好上幾倍,成績也好很多。你這次來我們畫室是為了比賽急訓的。你上初三了,比我高一個年級,不同校。你有着常人難以分辨的中性氣質,有幾分像SJ裡面的藝聲。

  在那個我最落魄的冬天,你陪着我度過。你說,我們都是不被這個世界理解同時又不理解這個世界的孩子,如果沒有彼此,就不知道該怎樣繼續生活了。我總是反駁着,我有不有你無所謂,有破在就夠了。我這才知道,你是對的。

  我的情況越來越糟,家裡,學校。我開始頻繁地請假,都有一個月沒看到你了。

  好不容易形勢緩和了,我又重新背起了畫夾。可是,那裡早已沒了你的身影。

  你只是留下一句,初三學習太忙,沒時間再學了。就是這樣一個理由,你丟下了學了七八年的最愛和這個需要你安慰的我。

  我慢慢地坐上你最喜歡的位置,卻怎麼也畫不出那樣精緻的破在和希澈;又路過CSC,那裡的時間彷彿還停在我們比賽喝咖啡喝到舌頭燙到泡;還有漫動琢,我們在那裡隔着玻璃看那些精緻的小玩意,而你只因為我無意的一句喜歡,在我生日的時候買下送給我;還有耳邊的,明明是最喜歡的歌,但因為這首歌會勾起我不愉快的回憶,就一直沒告訴我。但你又哪知道,這樣反而會讓我每次聽的時候都難過的想要流淚。

  夏天要到了。你喜歡我討厭的夏天。這一次的夏天是跟着冬天的尾巴就來了。

  我快要回家的時候,正巧碰上了來拿畫板的你。

  真的是要走了嗎?

  你摸摸頭,咧着嘴,是要走了。

  我一直不敢抬頭,從乾澀的嘴裡吐出幾個字……夏……不要走……

  你也快要哭了,把我擁入懷裡,輕撫着我的頭,真是個小孩子呀!又不是要死人什麼的!還有啊,是首有魔法的歌,總不能因為討厭巫婆Jessica就討厭TVXQ用心唱的歌吧。

  然後,你拍拍我的肩,轉身走進畫室。

  再見,這句話融進了乾燥的空氣里。在你身後的我,只有忍住淚水,哽咽得說不出話。你是我那麼依賴的一個人,可是你要離開我了。所有關於你的記憶,彷彿在一點一點蒸發到天上,變成一朵一朵的雲。

  那麼再見吧夏天……

您正在瀏覽: 夏天,冬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