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白堤之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堤之游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國慶節假日,我們全家去杭州着名旅遊勝地白堤遊覽。

  十月四日清晨,我懷着歡快的心情,乘上去杭州的列車。隨着車窗外的樹木和房屋飛快地向後移動,我的心早已飛到了被人們稱為人間天堂的杭州,飛到了令我嚮往的白堤。大約三個多小時光景,杭州到了,我興奮極了,迫不急待地搭上出租車向西湖方向馳去,不一會兒來到了西湖邊上。這時,太陽公公似乎對我特別友好,從雲層里探出頭來微笑着,金色的陽光照射在西子湖上,彷彿給她穿上了件金色的外套,顯得格外地艷麗。瞧,湖面上還生長着蓮呢!圓圓的荷葉像似一隻只碧綠的小船漂浮在湖面上。

  漫步在長長的白堤上,堤的兩旁排着一株株柳樹,彎彎的柳枝幾乎要垂在湖面上了。放眼遠眺,只見湖邊山峰連綿起伏,湖光山色連成了一片,那景色真是美妙極了!走着走着,我自告奮勇當起了業餘導遊,煞有介事地介紹白堤的來歷:白堤原名白沙堤,早在一千多年前的唐代,就以風光旖旎而着稱,傳說是文學家白居易奉命築堤興建的,杭州人民為紀念他的豐功偉績就把這道堤稱為白堤。“嘿,你這業餘小導遊還不錯啊”,爸爸表揚了我。看着爸爸、媽媽驚訝的表情,我得意地笑了。望着這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我陶醉了。“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里白沙堤。”這首白居易的詩句,正是對白堤的最好寫照。

  這次西湖白堤之游,使我親身感受到西湖的秀麗,白堤之美,真是獲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白堤之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堤之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