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芽 

  每棵樹都是從一棵小小的芽長成的,不論多麼高大,而我,是那小芽。 

  我決然地努力向上長着,帶着我的信心,我的希望。我,只是想用自身證明一個也許看似不可能的魔法。幾棵高大的樹正用擔憂的眼神看着我,我發現我正被微風吹得搖搖晃晃。而我,目光只向著上方那巨大的枝丫間流瀉的點滴陽光的方向。 

  頭頂上的天空被擋住了,我看不到天空的顏色,於是我的枝條向上長啊長;於是我的樹向外伸啊伸;地下的土壤被佔滿了,我得不到充足的養料,於是我的根須向下鑽啊鑽。我從未想到過放棄,因為有一種叫做信心的東西正在我體內蔓延。 

  日復一日。 

  直至,當我發現那光斑變得耀眼了些,似乎,它直直的包圍了我的身周。我回頭。其它的,包括那些我曾經認為好高好高的樹,都已在我之下。 

  可是我並沒有駐足,因為我的終點不在這裡,而是在幾十米之外,那樹王矗立的地方,那片天空。 

  沒有人是註定弱小的,有目標就有可能的未來,路上的挫折和失敗是考驗的關卡,外界的譏諷嘲笑是逆境的組成。只有堅持着,越過一切,也許才會看到心中那片天空,成為嚮往的那棵偉岸大樹。 

  ———————————————————————————————— 

  葉 

  輕輕的拾起一片樹葉,好重好重,好象拾起了一段人生,一段誰的過往。 

  人的一生,就像是一片樹葉,在風雨中飄搖起伏不定,一生都是一個未知數。不能知道明天,所以,我們只有自己創造明天。社會就像是一棵樹,這棵樹上有好多好多的樹葉,各不相同。這棵樹不會因為幾片樹葉而呻吟,並不為少一個人而悲傷,或許它是個無情的“東西”。你想要被人發現,想要成為那片綠的耀目的葉子,就只有自己去開創一片天。人生的決定權不在任何人手中,只靠你自己掌控。 

  人生如樹,成敗由己。

您正在瀏覽: 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