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梧桐樹是中原地區很常見的一種樹,枝條開展、樹冠廣闊。我家門口就有一排。它不僅容易成活,而且管理簡單、生長迅速,幾乎沒有什麼需求就枝繁葉茂。可是,又有幾個人真正注意過它呢?

  梧桐樹也叫“鳳凰樹”,取“家有梧桐樹,引來金鳳凰”之意,寄託着人們的美好希望。在一年四季里,梧桐樹以她千姿百態的美,呈現在人們眼前。

  初春,和風習習,細雨蒙蒙。梧桐樹上開始爆出棕黃色的芽苞,大的像毛桃,小的像小黃豆。一個多月後,芽苞開始抽葉,粗大的樹榦開始換上青綠色的大衣,漸漸地,每個小小的樹杈也叫嚷着長出了嫩小的綠葉。

  盛夏,太陽公公毫不留情地把炎熱的陽光照射在大地上,這時,梧桐樹就變成了一把大傘,碩大的葉片擋住了刺眼的陽光,隨着一陣陣微風吹來,它“沙沙”地唱起了歌,給人們帶來一陣又一陣的清涼。

  深秋,原本粗壯的樹榦開始蛻皮,肥大的葉子開始變得那麼滄桑。蠟黃的葉片開始掉落,隨風而飄,舞態悠揚。時而像降落傘,搖搖欲墜;時而像一群飛燕,悠悠飛翔……成千上百的落葉聚集在一起,大地立即換上了金黃色的新裝。

  隆冬,寒風習習,雪花飛揚,脆弱的梧桐樹用它無私的精神感動了上蒼。冬姑娘送給它一件銀色的棉襖,讓它度過這寒冷的季節,它開始美美地睡起了冬覺。

  看,這就是我家門口的梧桐樹,我愛我家,也愛伴我風風雨雨的梧桐!

  六年級:123qwethj

您正在瀏覽: 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