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些一瞬間產生的念頭,某些簡單的事物,細細品味起來,竟會從中悟出深刻的道理,不斷得到啟示。


  樹,是大家生活中常見的事物。但你們是否認真地觀察過,並從中得到領悟呢?


  某天的一個下午,微風習習,陽光柔和而溫暖。由於心情不佳,便在樹蔭下散散心。懶散的陽光透過葉間的空隙,跳躍到地面。


  望着身旁高大挺拔的樹,心中莫名的孤獨感與敬佩感油然而生。從而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樹,就像是我們人類的縮影。


  當它還是小樹苗的時候,需要人們的細心呵護;需要人們的保護傘;需要雨水的滋潤與陽光的輕撫。但它們也不能永遠依賴人們和上天。畢竟,什麼時候會下雨,什麼時候沒有陽光,什麼時候會有暴風雨。這些,都是未知數。樹苗只有在無法預料中汲水生長、拚命紮根,才能脫離人們的保護傘,才能長成百年大樹。反之,則會枯萎得更快。因此,它們也得學會獨立。


  我們人何曾不是這樣呢?


  兒時,我們需要家人的照料與呵護。但是,父母不可能陪伴我們一輩子。因此,我們總要試着學習,試着獨立,往好的地方走下去,別總是停在原地。


  出去秋來,樹葉枯黃,花開花謝,是恆久不變的規律。


  夏天的腳步剛走,初秋又接踵而來。枯黃的樹葉即將與大樹分離。無論過往是喜是悲,是好是壞;無論感情多好,初秋將至,樹葉就會隨風飄落,帶着思念與眷戀永遠深埋泥土。可寒冷的冬天過去,又會迎來青翠嫩綠的枝葉。年復一年。


  我們人何曾不是這樣呢?


  人的一生總會遇到許多人。有的宛如流星,擦肩而過;有的像是恆星,留下無法磨滅的印象。但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總有一天大家會分開,過後,又會迎來一個又一個新面孔。日復一日。


  春日,枝葉吐出嫩綠的小芽,把大地裝扮得春意盎然;夏至,大樹茂盛的枝葉幻化為大傘,為人們遮陽;暴風雨來臨,它們勇敢地迎風而上,毫不退縮,用自己的根牢牢抓緊大地。


  我們人何曾像它們一樣呢?


  我們從未無怨無悔、不求回報地為他人付出過。我們總是如此的自私,凡事只從自己的角度考慮,從不曾為他人想過。連樹都可以做到的默默奉獻,我們人類,又做到些什麼呢?



  從沉思中醒來,第一次發現,一件很簡單的事物,所蘊含的道理卻永遠不會像我們所看到的那樣簡單。


  別人說,學無止境。同樣,感悟也是沒有止境的。人的一生,像是一本書,看似簡單,實際卻蘊藏着無盡的道理。需要用一生去體會,去品味,才能領悟出其中的深刻含義。

  六年級:謝慧淇

您正在瀏覽: 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