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棵玉蘭樹,生活在茂密的大森林中。藍天白雲和繁星明月,都是我的好朋友;黃鸝妹妹在我身上安家,每天都可以聽到美妙的歌聲,小草弟弟總愛問我:“樹姐姐,我會長的和你一樣粗壯嗎?”我總是微微一笑,並不回答……森林中的一切,真是趣味無窮啊!

  歲月悠悠,我從一棵小樹苗漸漸長成了一棵大樹,你看,我的身體多麼高大,樹枝多麼粗壯,樹葉多麼鮮嫩,樹冠多麼美麗……

  我在森林裡快樂地生活着,可美好的時光總是很短。

  一天,風姑娘氣喘吁吁地飛來,對我們說:“不好了!不好了!伐木工人又來了……”我和同伴們聽了,都很是害怕,因為前幾天,伐木工人來到森林,手持電鋸,“嘩”的一聲,松樹伯伯便死在他們手中……

  伐木工人很快來到了森林。“咦?伐木工人怎麼沒拿電鋸,怎麼拿了一把鏟子?”一棵柳樹忽然說道。我們聽了,都感到很奇怪,但仍是很害怕。

  “這棵玉蘭樹真不錯,定能賣個好價錢!”一位伐木工人露出了尖利的牙齒,“來啊!同伴們,咋們把這課樹挖了吧!”其他工人聽后,都點頭稱是。伐木工人在我四周很快挖了起來。

  不一會兒,我被抬上了大卡車。5個小時后,大卡車上裝滿了我的同伴。大卡車門被關上了,黑暗籠罩着我們。不知是誰哭了一聲,全車的樹都開始哭起來,一片片樹葉便是我們無助,絕望,恐懼的淚水。

  第二天,車門被打開了,幾縷陽光照在我的身上,和故鄉的感覺一樣,可我卻回不去了……想到這裡,我又哭了起來。伐木工人小心翼翼的把我從車上抬下來,種在公路旁邊。

  從此,我便在這裡安了家。白天,呼嘯而過的汽車捲起了灰塵,圍繞在我的身邊,晚上,森林紅色的天空和璀璨的星光被城市的燈光所替代,只能通過鋼筋何混凝土,看到森林依稀的樹木……故鄉的一草一木,山川河流,還有小草弟弟純真的微笑,已然成了記憶……

  可惡的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竟然、讓我和故鄉無法重逢!故鄉啊故鄉,你在哪兒呢?

  六年級:文心蘭憐

您正在瀏覽: 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