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中的友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友情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的下着,正猶如我的淚隨着心跳一滴滴地落在地上。思緒順着流動的空氣飄回到了昨天……

  昨天是我們補課的第一天。第一節課老師講的很逗,心情自然也超爽。下課了,我笑盈盈地來到若面前,跟她談起這位幽默的老師,我們邊聊邊笑。開心的很。若是我初一時結識的朋友。她很獨特,思維縝密,又很有思想。我們總喜歡在空閑之際,並着肩圍着操場一圈兒一圈兒的轉啊轉。彼此談理想,談生活,談身邊的人和事。她對於人情世故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也許這就是我喜歡她的原因吧。可是最近我總覺得我們疏遠了,所以還是多聊幾句吧!

  快上第二節課的時候,她偷偷塞給我一封信和一個彩盒子禮物。我很驚奇很意外地接過信和禮物,在眾人羨慕的眼神中回到座位上。我拆開禮物,裡面是一隻深綠色的小烏龜。把它托在掌心,手輕輕地顫動,小龜龜的頭和尾巴也跟着搖動。那動作和神情很逼真呢!餘子把小烏龜借過去玩兒,我又迫不及待地拆開信。天啊,這信足足有四篇呢,我真的該敬佩若的文采了。

  “穎,謝謝你給我的快樂,謝謝你給我的愛……”我幸福地讀着信。她的讚揚讓我都有點兒不好意思了呢。我邊讀邊回憶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真美。原來我們根本不會疏遠,一點小小的距離在友誼面前竟那麼微不足道。我的嘴角似乎開始微笑。

  “但是,對不起,我想你大概已經了解我是一個沒有定性的人。”,“也許是時間久了,我們的友誼已經日漸蒼白了。我對你的故事已經失掉了趣。”,“我不再相信永恆的友誼,不,或許應該說我對自己沒有信心”,“我很可怕,總是會傷到我身邊的朋友,所以我們還是做普通朋友比較好。”我的笑容僵住了,淚水涌滿眼眶。“祝你幸福”着四個字在我眼前模糊了。沒有你我又怎麼回幸福?你是我的依靠啊!

  你說過要我永遠陪着你,說過要愛到最後。還有,還有那個承諾,對,還有那個承諾。你全忘了嗎?一句“對不起”就將這份蒼天可證的友情一筆勾銷了嗎?你說的對,你真的好可怕,你好殘忍。你怎麼會忍心將我一個人拋棄在這個孤島上?

  沒有你,我真的會絕望的!這個判決未免也太嚴重了吧?我好希望這個噩夢快點兒醒過來。可是我終究還是絕望了。這是個鐵的事實。這是真的。若真的不要我了,她拋棄了她的穎……

  不,我不能哭。若不會不要我的。這一次一定是她的把戲,為了嚇唬我而故意編的把戲。對,對,這是她騙我的把戲,我怎麼會這麼笨,這麼輕易上當呢?若,這次你騙不了我,上次你幾天不理我,害得我上了一次當。這回你還想騙我。我不會再上當了。

  可是,若,你的文字為什麼要那麼堅決,那麼不容質疑?害得我都騙不了我自己!哎,前些天我自己不是也感到我們之間產生距離了嗎?可是為什麼?我那麼認真地對待這份情,總是將它視為上天的恩賜,竭力小心地維護它。為什麼,為什麼卻是這樣一個結局?

  我終於還是相信了這個事實,但我沒有讓我的眼淚流出來。我不會認輸的,因為我看到窗外的雨越下越大,雨水落在水窪里濺起水花,那是熾熱的情。這正如我和若當初一樣,那麼狂熱……

  漸漸地,雨小了,變得柔和了。這不是又像現在的我們嗎?平靜,淡雅。一個眼神,一個擁抱,就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心。這才不是什麼友誼的退化,而是情感的升華呀!愛到不用言語表達,愛到用心靈的微笑和你對話。愛,有的時候不需要語言的表達!

  我懂了,世間是有永恆的友誼的,而那永恆就是天邊恬靜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友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