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暢談希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談希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是的,春天給人以希望,給人以活力。然而我要說夏天同樣昭示着希望。這不,又到了夏天,這個熱情似火,充滿無限希望的季節。漫長人生路,每一次失敗、成功,每一次煩惱、快樂都孕育着小小的希望,希望無處不在。

  作為學生,考試再所難免。然而就在這考試中,也有着不為人知的希望的剪影。

  每一次考試結束,有些同學會十分高興,因為在考試中發揮了自己的水平,不過在高興的同時這些孜孜不倦求學的同學又都為自己立下了新的目標,希望在下次考試中仍能名列前茅。相反,一些考試失利、成績不理想的同學呢?他們現在可能還處於痛苦、自責之中,那為什麼不為痛苦插上翅膀,放它們飛走,帶來滿載希望的蒼鷹呢?成功需要希望是因為它能使自己勇往直前,不斷地向金字塔的頂峰攀登。失敗更需要希望,這種希望可以將我們從痛苦的深淵中拉出來,去尋找新的目標,使自己最終走向成功。總之,無論是哪種情況我們都應擁有希望,因為人生在世是不能沒有希望的,希望是一種寄託;希望是一種誘惑;希望是一種期待。

  然而,有希望不一定就能成功。尋找希望只是開端,把握希望才是過程。當你看到了希望並不意味着你看到了勝利的曙光,而當你真正把握了希望,你才真正勝券在握。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此刻的足下便踩着希望;“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這是的開端則是手握希望。無論你身處何方,希望始終伴隨着你,要有一對善於發現希望的眼睛和一雙勤於捕捉希望的雙手,才能走向成功。

  熱情似火的驕陽點燃了我們美麗的夏季。讓我們帶着這份熱情努力拚搏,尋找希望並把握希望。

  點燃自己的希望吧!羅蘭說過:“人生應有兩盞燈,一盞是勇氣的燈,另一盞是希望的燈。”年輕的朋友,不要壓抑自己的熱情,給自己一點兒希望吧!在昨天的廢墟上重塑一個不屈的自己。

  讓希望的燈照亮我們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暢談希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談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