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塔神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塔神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任何塔都有它的守護神,更何況是這麼一座幾千年的古塔,佛塔,裡面還存放了3顆世界上僅有4顆,價值半個地球的舍利子。他——就是這座古塔的守護神。即使在這幾年中兵荒馬亂,他也從沒讓這座塔內的舍利子丟過。那就是他的舍利子,當然,還有他心愛的一個人。他不想讓這些珍貴的永恆的東西落入壞人的手中。他把它們藏在了佛的肚子中。 

  那一幕,始終讓他魂牽夢繞。他從小被父母遺棄,被清涼寺的方丈收養。今年,他20多歲了,他又高又壯,可惜他是個和尚。這天,一對父“子”來到寺中,其實其中有一位少女,女扮男裝,但她身上的清香是改不掉的。他一看見着她,心就碎了,也許這就是人們說的一見鍾情。那位父親是來給她死去的母親做祭奠的,怪不得她的杏眼紅腫着,她的父親要了一種最貴的祭奠。“凈空,把這兩位施主帶到西廂房去。”方丈敦厚的聲音打斷了凈空的思緒。凈空把他們帶到西廂房,一步三回頭的離開了。凈空有些驚恐,他從來沒有這種感受。凈空挑着一擔子水,就在菜園的不遠處,那水晃晃悠悠,還是免不了被灑的結局。凈空驚呆了,幹了10幾年的活,第一次灑了水。 

  祭典開始了,凈空覺得他唯一能為少女做的就是好好念經,為少女的母親祈禱,他一遍一遍,把每一個字節都念得準確無誤:“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只樹給孤獨園。” 凈空突然認為,自己這麼多年來每天為母親念的經,還抵不上這一天位少女母親念的經認真。凈空有些臉紅,他羞愧不已。 

  沒想到就在這祭奠的空隙,少女的父親偷偷溜走了。當寺里的人們在深夜發覺,要開始打起火把到處尋找的時候,少女給所有人跪下了,淚流滿面。那時,凈空的心都揪緊了。“對不起,對不起,我們騙了你們。我們沒錢。”在少女斷斷續續的哭訴中,人們都明白了。原來,少女的母親託夢給他父親,要他給自己做一次祭奠,少女的母親生前就一直貧苦,她父親不忍心讓死人的願望都難以實現,於是就製造了這樁騙局。“我的父親說要帶我走,可我不能,你們把我賣了吧……”少女泣不成聲,所有的人肝腸寸斷。“你,留下來吧。”方丈拋下着一句話,走了。寺里的經濟很拮据,尤其是在做完那場祭奠后。少女不忍看到寺人飢餓卻整日給她送來可口的飯菜,她瞞着寺里的所有人,把自己賣給了一位富豪。在出嫁的前一天,少女站在湖邊,信手拈來一片樹葉,輕輕的吹着。凈空在一旁遠遠的聽着,那悠揚的葉聲一直傳到他心裡。他痛苦極了。少女婀娜的身影至今還環繞在他的眼前。 

  就在出嫁的那天,凈空奔出寺門去見她最後一面,他看見她的淚水吐了,他晶瑩的舍利子在陽光下閃閃發光。他永遠睡著了,沒有血,死的是那麼乾淨。他的靈魂升空了,他看見她從花轎上跑下來,那飄逸的頭髮觸到他的肉體,一顆舍利子飛出來,她被那些僕人拉走了。是他保佑了她,在她吐出舍利子時,他念了一句:“世尊,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應云何住,云何降伏其心?”一個死人的願望誰也不忍改變。 

  事情已經過去許多年了。他親眼看見魯班和妹妹賽藝,一層一層地把這座塔踢上去,土地公公受不了又壓下好多層。他——被天神派去看守這座塔。 

  改革開放了,許多專家來他的塔考察,他不想讓人看見那些珍貴的舍利子,他在等一個人。這個人終於來了,就是像極了那位少女的女人,她曾經來過,但那時的她還小,可他一樣就認出了她。他知道那舍利子的價值,她要把他們還給自己最愛的人。她——來了。她一步步摸索着,她是一個瞎子,可她還是那麼美。也許是因為心靈感應,她一下子就摸到了那座佛,她小心翼翼的推倒那座佛,舍利子就灑落在她伸手可及的地方。她真的摸到了,塔里散發著從未有過的喜悅,全縣的人都看見了,紅光籠罩着那座佛塔。 

  他看着一撥撥遊人來來去去,他享受得聽着木頭髮出的嘎吱聲。他還在等着……

塔神 作文推薦:

  • ·塔神1500字
  • 您正在瀏覽: 塔神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塔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