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天的菊花作文

秋天的菊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秋天的菊花作文400字

秋天的菊花 

  秋天來了,秋天是菊花開放的好日子,我被那濃濃的香味勾引住,簡直是入了神。 

  公園的花壇里,寬闊的道路上,雄偉的大山以及農村的稻田裡都可以見到菊花。它還是梅蘭菊竹中的君子呢!非常令人激動。有的綻開了花瓣,笑容滿面的歡迎您的到來,有的才吐一點點細小的嫩芽,它們正在生長,準備迎接新的一年,不久芽兒就變成了花骨朵兒,花骨朵兒馬上就要綻開,長大成人了! 

  說起菊花的顏色,那可是五彩繽紛、各種各樣、應有盡有。金黃色的菊花在隨風飄動,雪白的菊花在空中舒展開自己的花瓣。就在這時,菊花們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吧花園打扮得漂漂亮亮,看起來就像一幅大活畫。 

  菊花的作用那可就更大了。比如:人們可以那它熬成藥、治病,也可以拿它做成菊花茶、降火,還可以拿它做菜,裡面有很多營養、可以補身子。聽說菊花里還有密呢!招引來了不少蜜蜂和蝴蝶。 

  菊花還是一種堅強的植物。每當天空下起了秋霜,別的植物都抱頭睡覺。只有菊花抬着頭、挺着胸面對着秋霜,它一點也不怕,要堅持到底。 

  我忽然愣住了,才想起菊花那勇敢、面對困難的精神。我真佩服它!
回目錄

秋天的菊花作文200字

  星期六的上午,媽媽陪我到海棠公園找秋天。在那裡,我們看到遍地都開滿了美麗的菊花。

  看,這朵菊花好美呀!它高興的向人們張開它美麗的笑臉。而有些菊花呢,卻垂頭喪氣的站在那裡,好像是剛剛上課的時候沒有專心聽講,被老師留了下來呢!

  在這兒,我發現了很多五顏六色的菊花。有雪白的、淡黃的、紫紅的……這些美麗的菊花也都張開了它們的笑臉,歡迎每一位遊客的到來。

  哦,媽媽正要給幾朵菊花照相呢!那幾朵淡黃色的菊花擠在一起,好像在爭着讓媽媽給它們照呢!

  啊,這些菊花可真美麗呀!秋天真是個美麗的季節,我愛秋天,我愛秋天美麗的菊花!

  重慶市榮昌縣桂花園小學三年級:黃雨桐

回目錄

秋天的菊花作文400字

菊花屬菊科是菊科中的多年生草本植物,也是我國的傳統名花之一。 

  菊花的花型更是美不勝收,別具一格。針松型、綵球型、翎羽型、平帶型……不勝枚舉。像珠簾、似髮絲……極盡妍態,令人陶醉。 

  我不僅喜歡菊花的美麗,更喜歡它傲霜的精神。到了秋天,別的花都凋謝了,惟獨菊花開的轟轟烈烈,在寒冷刺骨的秋風裡,昂首挺胸向秋風挑戰。陳毅爺爺曾這樣寫詩讚美秋菊: "秋菊能傲霜, 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 

  菊花是中國傳統名花。它雋美多姿,然不以嬌艷姿色取媚,卻以素雅堅貞取勝,盛開在百花凋零之後。人們愛它的清秀神韻,更愛它凌霜盛開,西風不落的一身傲骨。中國賦予它高尚堅強的情操,以民族精神的象徵視為國萃受人愛重,菊作為傲霜之花,一直為詩人所偏愛,古人尤愛以菊名志,以此比擬自己的高潔情操,堅貞不屈。 

  菊花那傲霜精神,確實令人喜愛。我們做人,就要像菊花那樣,不怕困難,知難而進,努力攀登科學文化的高峰。
回目錄

秋天的菊花作文300字

每逢秋天來臨,滿山遍野的菊花就會優雅地綻開一張張美麗的笑臉,送來陣陣濃郁的清香,他們托起了一個迷人的秋天。看那朵朵菊花,紅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雲。其中,我最喜愛的是瀑布菊,它十分美麗,花瓣好似飛流直下的瀑布,花莖挺直,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瀑布菊的葉子碧綠碧綠的,在它們的簇擁下,花朵顯得更加嬌嫩,更加鮮艷!細細的花蕊像一根根銀絲,花蕊上還沾滿了金黃色的小絨球,可真比李白大詩人描寫的瀑布還要漂亮啊! 

  菊花的形狀千姿百態:有的彷彿女孩子剛洗過的頭髮,隨意飄散開來;有的猶如一把撐開的傘;有的活像一扇艷麗動人的鳳尾;有的好似一盞盞精緻的燈籠……。秋風徐來,菊花迎風而立,傲霜怒放。 

  我愛菊花那嬌嫩艷麗的色彩,婀娜多姿的形狀,更愛那不與眾花爭春鬥豔、獨立寒秋的高尚品德。
回目錄

秋天的菊花作文300字

今天下午,我跟媽媽去采野菊花。我們來到山岡上,一眼望去漫山遍野都開着野菊花。啊!黃燦燦的,真好看。一大片一大片的像黃色的地毯,這麼美麗的地毯真令人陶醉。

媽媽已經開始采了,我還楞在那裡,媽媽叫了一聲說:“你怎麼還楞着,快點采。”我走到野菊花面前,看着一朵朵漂亮的野菊花,不忍心把它採下來。我撅着嘴問媽媽:“為什麼要把它摘下來?”媽媽耐心地說:“野菊花可以泡茶喝,它有清涼解毒,散淤明目的功效,還可以治高血壓、感冒、紅眼等病症。”哦,原來它還有這麼好的功效。我一定要多采一些,把它送給給多需要它的人。我開始動作麻利的採摘起來,天也在不知不覺中變黑了。我和媽媽也總算是滿載而歸,帶着愉悅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路。

指導老師:金丹

回目錄

秋天的菊花園作文400字

  秋天帶着一盒彩筆,邁着輕盈的腳步,悄悄的來到了菊花園。它用畫筆把菊花畫的五彩繽紛。

  今天秋高氣爽,天高雲淡。爸爸、媽媽帶着我和小妹妹一家去看菊花。我們一到公園門口就看到大片的秋菊盛開着,啊!好大的一個菊花園呀!只見那菊花紅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還有耀眼的金黃色、誘人的淡紫色、、、、、、就這樣一片片、一塊兒塊兒交織着, 景色十分壯麗。美麗的菊花為大地披上了一條色彩斑斕的花地毯。看吧,花叢中人們在競相拍照留影,他們還擺出各種造型:有的將雙手舉向天空;有的擺出的手勢,還有的蹲下身子,捧着菊花嗅着菊花的香氣。就連蜜蜂和蝴蝶也趕來湊 熱鬧,在花叢中開心歌唱、翩翩起舞。這裡真是一片歡樂的海洋。正當我們盡情的欣賞着菊花圖,徜徉在花海之中的時候,我看到了有一大片菊花被人踩倒了。明明公園的門口的牌子上寫着“請勿踩花”,這些人還這麼做真是讓人生氣。讓我本來快樂的心情,有一些難過。

  我想告訴大家:“美麗的菊花為金色的秋天增添了更多的色彩,給人們帶來了更多的歡樂,我們應該愛護它們,我們應該用文明的行為為秋天的菊花園增光添彩!”

回目錄

秋天的菊花作文400字

   秋天的菊花又香又美,樣子也很多,顏色更多;

   秋天的菊花香在那裡,美在那裡,,樣子多在那裡;

   菊花是在秋天才會開的花。

   秋天,百花凋謝,唯一就是菊花沒有凋謝,反而它還能開出更美麗,更漂亮的花。

   菊花不僅花美,而且它的香氣也很特別,在菊花園裡不但能看到美麗、漂亮的花,你還能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

   菊花不但香,而且美,它的樣子也很多;

   有的菊花像士兵一樣,看起來很精神,有的菊花像考得100分一樣,非常得意。有的像舉重隊員一樣看起來很威猛..........

   菊花的顏色那就更多了有紅的、白的、黃的........

   菊花的四大特點引來了無數只色彩斑斕的蝴蝶,它們在菊花園裡嬉戲,把菊花園裝點得更加生機勃勃。

昆明春城小學

  四(3)班

  谷雲旗 

回目錄

秋天的菊花作文600字

說起秋天,讓我最沉醉與想念的還是那朵朵菊花…… 

  “秋霜造就菊城花,不盡風流寫晚霞。”古往今來,成千上萬的文人騷客讚頌秋菊,欣賞她在秋天的夕陽中溢出的美好,她彷彿就如一位少女,在秋風的輕拂中昂首挺胸,亭亭玉立。 

  秋菊不只美麗,更有着一種堅韌,一種任憑風吹雨打也不低頭,任憑秋風大力的呼嘯也不喪氣的堅韌。 

  “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就如詩中所言,無論秋風是多麼得冷冽刺骨,菊花依舊開的轟轟烈烈,濃烈的色彩亦如她的性子一般,素雅堅貞,凌霜盛開。 

  我的爺爺非常喜愛養花,幾乎什麼花都種過,但最讓他感到驕傲的莫過於出自他手的那一片菊花。 

  在陽台外的小院中有着專門屬於爺爺的一塊土地,上面盛開着五顏六色的菊花。無論怎從哪個角度看,都十分奪人眼球。我走近爺爺種的菊花,認真仔細地觀賞:碧綠碧綠的葉子,托起了金黃色的花蕾;金黃的花蕾上,小小的花瓣肆意地舒展着,一絲一絲的花瓣一圈圈地卷了起來,像一個旋渦。它彷彿是長眠了一個春夏,在秋天之際伸開了懶腰。 

  許多鄰里看到我們小院中的秋菊都會讚歎道:“好美的菊花啊!是自己種的呀?真好看誒!花了許多功夫吧!”每當這時,爺爺都會驕傲地向我一笑。 

  秋天,本是一個百花凋零的季節,但因為有了秋菊,而更加的絢麗奪目。我讚美菊花,因為它不僅只有美麗,更有不畏嚴寒的傲骨!我欽佩菊花,因為它不僅只有芬芳,更有堅強不屈的靈魂! 

  我熱愛秋菊,我只願我能如秋菊一般,在多大的艱難面前也不低頭。如她一般,堅韌不拔,勇敢地走下去!
回目錄

秋天的菊花作文300字

  一陣陣秋風吹來,就意味着夏姑娘的離去,秋姑娘的到來.比起夏天,我更喜歡秋天,更喜歡秋天那美麗的菊花。

  秋天,種類繁多的菊花開得正艷,有的金燦燦,像金色的麥浪;有的紅彤彤,花瓣盤曲翻卷,像一簇簇跳動的火焰;有的紅中透粉,花瓣高低錯落,像一頂頂顫動的雞冠。各色鮮花在爭奇鬥豔.點綴着金黃的秋天。

  有一種菊花叫萬壽菊,菊花莖的顏色要比葉子深得多,有些發棕色,但又略呈墨綠色,莖上有很多皺紋,好像久經風霜。碧綠的葉子像五石雕的一般,不規則地長在莖的兩側。清晨,葉子上的露珠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真像一副出自名家之手的圖畫。

  我喜歡秋天,更喜歡秋天那美麗的菊花。

  江西上饒市信洲區沙溪鎮中心小學五年級 程情瑩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秋天的菊花作文100字

  秋天的菊花有黃色、粉色、綠色、紫色。它的葉子很大,上方又大又突出,花瓣兒就象一座船。菊花的品種很多,比如龍爪菊、燈盞菊、波期菊等等。

  菊花真美啊!看,菊花真是一種漂亮的花。

查找更多秋天的菊花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