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力浮起,不妨下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力浮起,不妨下沉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無力浮起,不妨下沉 標籤:雞蛋浮起來了作文 雞蛋浮起來作文

  《動物世界》有這樣的一組鏡頭,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隻企鵝在水中悠閑地游泳,過了一會兒,企鵝或許是累了,便想回到岸上。可是,岸上全是滑溜溜的冰層,體型笨拙的它嘗試了幾次也沒能爬上來。

  企鵝該如何上岸呢?只見企鵝猛地低下頭,使勁地扎入海中,並拼力沉潛。下沉到幾十米深的時候,它突然轉過身,擺動雙足,迅猛向上。快接近水面了,企鵝拼出全力,騰空而起,猶如離弦之箭躥出水面,穩穩地落於陸地之上。

  企鵝成功上岸的做法令我拍手叫絕的同時,也讓我陷入沉思。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想出人頭地。然而,又總會遇到不期而遇的“冰層”。面對困難,有的人唉聲嘆氣甚至放棄努力;有的人則自不量力,不惜拚死一搏。這兩種人的結果都一樣,都不會上得“岸”來。其實,當我們面前困難重重,出頭之日遙不可及時,不妨學學企鵝的沉潛,才不失為明智之舉。甘於下沉,才可浮上來。

  韜光養晦之時,迎來柳暗花明。

  命運有時會把人推到意想不到的浪口,消極沉淪只會一事無成。唯有蓄力待發,才會成為最絢麗的風景。

  生活中,成長中,往往會有許多的失敗。無懈可擊的失敗是推動成功尋找正確方向的風向標。完美的失敗要比不完美的成功好很多。方向選准了,道路走對了,卻沒能抵達目標。這樣反而積累了經驗,從而能在下一次調整目標,最終取得成功。

  無力浮起,不妨下沉。

  初三:apologize

您正在瀏覽: 無力浮起,不妨下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力浮起,不妨下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