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烏夜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夜啼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烏夜啼 標籤:烏夜啼作文

  西樓,新月,孤獨的囚禁,就像深院里的梧桐,被鎖的清秋。濃濃離愁之中,有多少哀國之音,又有多少哀國之痛!特殊的身份賦予了他特殊的心情,特殊的環境又醞釀了他別樣的離愁。

  剪不斷的孤苦,理不清的寂寞,痛苦與悲傷充斥着曾經的君主的心。沒有了閑淡時的春花秋月,不見了夕日的歌舞昇平。亡國之君的痛,有誰理解有誰憐?

  深秋月夜,一首凄涼的詞正印證了一顆凄涼的心。正如它的詞牌,相見歡,只是無法相見;烏夜啼,啼的何止是黑夜?如鉤的新月,鉤起的僅是離愁;離愁難言,亡國之痛無淚作此烏夜啼。

  黑夜,深院,無言的登樓。詞人的心如刀絞,身難由己。忘不了投降的屈辱,卻換來了寂寞的離愁。

  世道難平,人世自古難了斷。是非糾葛,離合紛爭,盛衰無常,權勢之人的悲哀!

  抬頭觀瞻,金色的月仍在深藍的夜幕中淡淡地釋放着光輝,氤氳在雲層中,模糊了視線。徘徊在西樓,新月如鉤!

  勾起辛酸的往事,所謂亡國之音哀以思,淚顏不禁烏夜啼。是是非非,又哪裡啼得出,道得盡?

您正在瀏覽: 烏夜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夜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