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靈感小偷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感小偷_2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靈感小偷 

  就在公元2117年8月15號這天,也就是110年後的今天,靈感城最偉大的作家哈哈達正在家裡寫作。 

  他在寫一篇童話,好容易寫到了結尾,沒了靈感。靈感城的人最需要的東西當然就是靈感啦,沒了靈感,就什麼也幹不成了。哈哈達只好苦思冥想起來。 

  想了好大一會兒,哈哈達的腦袋裡忽然閃過一個好結尾,他高興壞了,連忙拿起筆就要寫結局。 

  這時候,哈哈達突然聞到了一股從刺鼻的味兒,不由自主地打起了噴嚏:“啊欠!~啊欠~”幾個噴嚏過後,哈哈達忽然忘記了剛才想到的那個好結局! 

  這下可急壞了他:這篇童話,可以說是能震驚靈感城......噢不,是震驚世界的好童話呀!可沒了那個好結局,大家可都看不到這篇好童話了啊~! 

  哈哈達繼續想啊想,可是腦袋都快想痛了還是沒能想起那個靈感。 

  哈哈達失望了。心情變得很差,難過得一想起童話就心痛胃痛肺痛牙痛全身上下痛。他只好穿上了外套,出去溜達去了。 

  在大街上,也有不少人,和哈哈達一樣,捂着心胃肺牙全人上下(好像不太可能=-=||),看樣子,也是心情不好吧!哈哈達這樣想着,撞到了一個人身上。 

  他一看,喲!真是碰得早不如碰得巧,這個人是哈哈達的好朋友:榮榮。 

  榮榮先生一看到哈哈達,竟忍不住號叫起來:“我的兄弟呀!我真難過啊!”哈哈達怕大街上的人看到丟人,連忙把榮榮拉到了旁邊的咖啡館里。

  咖啡館里。 

  榮榮先生一把鼻涕一把淚地告訴了哈哈達他難過的原因。是這樣,榮榮先生是一家雜誌社的文字編輯,雜誌社的老編需要一篇文章,榮榮先生主動要求寫。本來榮榮先生都有了靈感,構思好了,可是一下筆的時候,忽然聞到一股刺鼻的味兒,打了幾個噴嚏,把開始的靈感給忘了。老編非常生氣,氣得火冒三丈,把榮榮罵了一頓開除了。 

  榮榮先生委屈啊,就一直哭啊哭的,把哈哈達都哭煩了,桌子一拍:“這還得了?肯定是有人把咱們的靈感給偷走了!走,去找警察!有事找警察,才是好公民。”榮榮先生眼睛一亮,說:“對呀!咱們走!”

  警察局裡。 

  警察局裡已經塞滿人啦!因為靈感城幾乎所有的人都丟了靈感:大到80歲的老爺爺的書法靈感;小到5歲小孩兒的捏橡皮泥靈感;傻到大街上的笨蛋的步型靈感;聰明到偉大發明家的發明靈感…… 

  女警官梅已經被大夥鬧哄哄的聲音弄煩了,大吼一聲:“都閉嘴!”大家愣了愣,又吵起來:“梅警官!我先來的,我先說,我的畫畫靈感不見啦!是打了幾個噴嚏然後就沒了!!快給我找回來呀!”這個說:“我的寫作靈感沒了!也是噴嚏……”還沒說完,那個又插嘴:“噴嚏過後沒的,是吧!快一邊兒站着吧~警官,我的封面靈感跑了,是封面!封面噢……” 

  梅警官無奈地坐下來:其實她怎麼會不知道大家的靈感是怎麼不見的呢?不就是打幾個噴嚏然後就想不起來了嗎?梅自己的擒賊靈感都會莫名其妙地不見啦! 

  梅有些氣憤起來,虧現在技術這麼發達,居然沒一樣能找靈感的東西! 

  這時,梅忽然想起了警犬尼克,梅最喜歡的狗,因為它實在是太聰明太厲害了,所以才起了個極為洋氣的名字,但因為技術發展之迅速,早已經不用它了。梅想:一個人的靈感肯定跟這個人身上的氣味一個個味道,那,只要讓尼克聞一聞這些人身上的味道,不就可以找到他們的靈感了嗎? 

  想到這兒,梅不由自主地佩服起自己來,這麼麻煩的案子,這麼簡單就能破了,真太厲害了!於是梅大聲對大家說:“大家冷靜一下,我已經知道要怎麼找到你們的靈感啦!”所有人都一分驚訝兩分歡喜三分興奮四分好奇,異口同聲:“怎麼破?”梅神秘一笑,說,不告訴你們。 

  接着,梅派出了尼克。尼克站在人群當中不停地聞呀聞,氣味太多了,差點暈倒。尼克聞完了氣味,信心百倍,器宇軒昂地帶着梅走出了警察局。所有人強烈要求一起去,梅只好同意了。 

  30分鐘后…… 

  尼克停在了一個破舊的房子前。大家激動極了:看來,罪犯就在這裡面了! 

  梅閉氣凝神,一腳揣開大門,大叫:“不許動!” 

  只見大門裡面一個身穿棕色衣服的人一下子愣住了,所有人也一下子愣住了。房子里,有許多的麻袋,袋子里裝着許多紅的綠的藍的白的黑的紫的泡泡,一個顏色一個麻袋,還標上了什麼“圖畫”啦“書寫”啦“作文”啦“寫作”啦等等等等。 

  事情已經十分清楚了,那些泡泡就是大家的靈感了。 

  梅拿着玩具武器,厲聲說:“坦白從寬!抗拒從嚴!”那人嚇得兩腿發軟,連忙說:“別打我,我說我說!” 

  “我是來自2087年的人!”他說。沒人表示出驚訝的樣子,畢竟嘛,都2117年了,時空穿梭機早已普及了。 

  他繼續說:“我們那個時候,正處於靈感危機時期,幾乎什麼也生產不出來,所有東西都是以前人們發明的。沒有靈感,不能創新,我們就活不下去了。我是2087年這個地方的首領,所以我利用了時空穿梭機和吸靈器……” 

  這下,大伙兒有點驚訝了,吸靈器能夠將別人的靈感據為己有,雖然也早已經發明了,但是也在前幾年被禁用了。不過,在2087年的時候,總還沒有被禁用吧。 

  “我知道這個時期人們的靈感比較多,就到了這裡,用吸靈器,想吸一些靈感回到2087年分給大家,讓大家能夠繼續生活……”首領已經說不下去了,他想到自己的人民,想到大家沒有靈感就一直要過苦日子,難過得說不出來話了,眼睛都快紅了。 

  大伙兒也說不出來話了。 

  梅好不容易才憋住要流的眼淚,問大家:“怎麼辦?”大家這才活躍起來,又開始吵吵鬧鬧的,但是梅聽到大家的意見都是一致的,就是讓首領把那些靈感帶回去,拯救那個年代。 

  →完結← 

  好累啊~如果我當上了領航員,我一定會好好努力的。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納蘭性德《長相思》 

您正在瀏覽: 靈感小偷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感小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