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烏夜啼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夜啼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烏夜啼 標籤:烏夜啼作文

  深秋的夜,夾雜着涼意的寂靜。手中的紅茶,還有一絲餘溫。雖身於在此,而思想卻飛躍千年。

  在蒼茫的歷史長河中,我看見了他。一張憔悴的臉,混合著無限哀愁。飲盡杯中之酒,擲杯於地,用無比悲愴的語調唱着:“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他凄清的聲音在我耳邊迴響。李煜啊李煜,你又是何苦。當宋軍直逼金陵時,你還沉浸在享樂之中,當你翻然醒悟之時,已作了宋軍的階下囚。如今,你的龍椅不在,江山不在,只有這雕欄玉砌的西樓可以證明你曾經的輝煌,而你現在孑然一身,斯人獨憔悴之孤影,盡攝凄婉之神。

  殘缺之月,悲秋無盡,這箭不斷,理還亂的,是離愁。更有一份亡國的凄涼飄蕩在你的心頭。你無力的癱坐在地。亂麻縱亂,總還可以箭斷,但愁情卻是箭不斷的,如同流水。而正是這流水,帶走了你的富貴,你的朱顏。

您正在瀏覽: 烏夜啼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夜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