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再見”找靈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再見”找靈感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為“再見”找靈感 標籤:靈感作文 心靈感悟作文 再見作文 再見了作文

  本學期最後一篇周記,老師讓我們以“再見”為話題寫一篇作文。無奈,提筆苦思。

  古往今來,再見送別的場面頗多,但今日要用一個怎麼也想不出來,知識逃逸的這麼快,我也只好把他們往回抓。

  有什麼呢?

  腦子裡仔細的思索。忽然,李白一閃而過。對了,“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這不是李白離別時對汪倫來送他感動難以言表而所做出來的贈詩嗎?我想,這應該可以吧。

  有了一絲靈感,下一個也來的快了。前一個是朋友的送別,這一個應該變了。對了,寫戀人。他們相間時難,一件鐘情后又要天各一方,確實有些憂傷。

  忽想起這幾日正學岑參的《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老師說這詩襯託了詩人因朋友返京而產生無限惆悵之情,而塞外的悲涼加以襯托。“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的擔心。雖然又是友人但老師說貼近生活去寫作,這課文不正在學嗎?

  算了,不想了,三個夠了,不抓緊寫下課交不了了。

您正在瀏覽: 為“再見”找靈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再見”找靈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