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飄雪的日子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飄雪的日子裡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她收到了許多賀卡。同學們都用羨慕的目光望着她。這些賀卡,有的是男生送的,有的是女生送的;有的是好友送的,有的是普通同學送的。她雖然很感激這些送她賀卡的人,但是她要的並不是這種形式的祝福。 

  聖誕節是什麼?你買幾張賀卡,寫上幾句千篇一律的祝福,然後把它裝進信封,親手送出或貼上郵票寄出,過了幾天,你又收到別人送你的賀卡,僅此而已嗎? 

  她獃獃地望着窗外紛飛的雪。小時侯,她是多麼喜歡下雪。她喜歡雪的潔白,喜歡雪的柔美;她喜歡雪落在手上的感覺,喜歡雪觸在臉上的感覺。可是今天的雪,卻使她感到孤單。在外人看來,她是多麼幸福,父母有a lot of money,家裡豪華別緻,而且今天她有收到了這麼多的賀卡,可是誰又曾知道她內心是多麼孤單?父母有錢財,可是他們從來沒有關心過她,只是一味地要求她好好讀書;家裡豪華別緻,可是那裡從來沒有溫馨的感覺,只有一味的爭吵聲;自己得到賀卡,可是從來沒有她想要的祝福,只有大同小異的文字。 

  她一個人孤零零地走在從寢室去教室的路上,風吹來,夾着雪輕拍着她的臉,她感到好冷,好冷…… 

  她走着走着……“看來只有雪與我為伴。”她想着。偶然間,她抬頭,隱隱約約看到有個人正對着她揮手。雖然她看得不清楚,但她確定這是她哥哥。 

  哥哥比她大5歲,性格很倔強,經常動不動就和父親吵架,為此最近還離家出走了。 

  她飛奔向哥哥,誰知腳下一滑,摔了一跤。哥哥急忙跑來扶起了她。“哥!你怎麼來了!我……我……”她不知是由於興奮還是孤獨而流下了淚。除了父母,哥哥就是她唯一的依靠。“沒事了。這不,哥不是來看你了嗎?誰還敢欺負我的小妹妹啊?”哥哥邊說邊擦去她臉上的淚水,“看,我給你帶什麼來了?”哥哥顯得很神秘的樣子。“是蘋果?是禮物?還是賀卡?”“都不是。”“哥,你對我最好了,是吧?那你就告訴我嘛!”她撒嬌地對哥哥說。“這幾天天氣很冷,都下雪了。我想你那麼粗心,一定沒帶圍巾吧。”哥哥邊說邊從袋子里拿出了一條粉紅色的毛絨圍巾。“哥……”她又禁不住流下了眼淚。 

  是啊,從小到大,哥哥都護着她,不讓任何人欺負她。記得有一次,她不小心打破了人家的玻璃窗,當父母責問她時,哥哥竟說:“是我打碎的,別人出來看見妹妹,就誤以為是她打碎的。”接下來,父母就好好收拾了哥哥。 

  今天,哥哥像個聖誕老人,給她送來了她最需要的——溫暖。“哥,我也為你準備了聖誕禮物,我去教室拿給你。”兄妹倆走在雪地里。雪依然下着,風依然刮著,但她感到在這個下雪的日子裡,她不再孤單,不再寒冷。 

  她從教室拿出了一本哥哥最愛看的體育雜誌。“哥,你回去再看好嗎?”她說。“為什麼?難道裡面還有什麼秘密不成?”哥哥顯得很疑惑不解。沒等她制止,哥哥已翻開了書,裡面有一張紙:“哥:你離開家也有好些天了,今天是聖誕節,不知你在哪裡,我還是給你買了聖誕禮物。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離開家。可是你知道嗎?爸爸,媽媽其實都很擔心你,只是嘴上不說而已。我聽到媽媽在夜裡哭泣。我好希望你回家!哥……永遠愛你的妹妹。” 

  當哥哥看完這幾句話時,他顧不得男孩子的尊嚴,淚充滿了眼眶。這本雜誌幾乎是絕版了,哥哥知道她一定花了不少心血才買到的。面對這本雜誌,面對妹妹寫的這幾句話,他答應她回家。 

  窗外,雪依然下着,風依然刮著,但他們感到在這個飄雪的日子裡,不再孤單,不再寒冷……

您正在瀏覽: 在飄雪的日子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飄雪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