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信子,我們的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信子,我們的夢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風信子,我們的夢

  

     2010年上半年,一群八年級的女孩在這個寧靜的校園裡,開始了她們的文學追夢之旅……短短三個月,她們創立了風信子文學社,還創作出數十篇風格各異的文章,收錄在《春草集》上、下里。這兩本書很快便在這個小小的校園裡流傳開來,然而她們一路走來並非一帆風順,而是充滿着艱辛……此文便是用了紀念她們的成長。 

  一時想法,為今後奠定基礎    風信子文學社的創始人是小語(主編)、小凡(責編)和梧桐樹。“那時,我們去實驗高中聽課,回來的時候就聊到今後辦一個雜誌社,呵呵,當時芋頭就來一句不如現在就辦吧,我和小凡一聽覺得挺好,然後我們就跑到小凡家去商量了,當時挺沒信心的,畢竟如果要辦社肯定要人員的,現在大家都這麼忙。但還是先擬定了人員打算星期一再找他們去談。”小語這樣回憶道。 

  同學認可,信念更為堅定    等到了星期一,小語等人便開始出動了,小語是個比較文靜的女孩,但也學會拉下架子去找別人談。“那個時候什麼都不懂,和別人談也只是硬邦邦的幾句,根本不抱有任何信心,沒想到同學們都那麼支持,都欣然答應了。”小語說。雖然小語很努力地去找人了,但一個上午也就只有幾個人願意試一試,小凡和芋頭也沒有什麼成效,所擬定的人員們都說要看到來,大家都很沮喪。眼看工作就無法進展下去了,佩佩(顧問)來了,說起佩佩,小語們可是敬佩之,七年級升上來可就是全年級第一,一等一的好學生,學習委員。小語們可不敢讓她加入了,畢竟這個社團是不想讓老師知道的呀。沒想到佩佩聽到了這個消息,還欣然地想要加入。“佩佩說她以前也想辦,只是一直沒有機會,現在好了有機會了,她還說因為是住校生,還可以幫我們拉讀者呢。聽到這話,除了詫異還是詫異。”小語說。當然這次聯手,也讓她們之間加深了友誼。 

  這麼一助陣,這個文學社倒辦的有鼻子有眼了。美編也早到了,社員也找的差不多了,本來幾乎不報希望的小語又重新振作起來。小凡、芋頭也在抓緊寫起了文章。 

  放學寢室開會,問題重重 

  幾天過後文章倒是寫出了幾篇,文章倒是沒問題,只是還是有許多問題讓這些小孩子們頭痛。“嗨,可真是難呀,先是複印沒有資金,最多只能出一本,還有文的質量問題,審議了大半個小時呢。連芋頭都說我嘮叨了。”小語說。其實小語只是輕描淡寫地說了一下,當時她們也有過分歧,也為文章是否錄取大吵過一架。小語心裡覺得好累,好累……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又是一個星期一,本來說好要參加的艷艷也退出了,其它社員也是半天催不出一篇稿。還有封面繪畫問題,本來是找好了包包來畫,她卻又說要用打印的吧。 

  不過倒是有些讓大家高興的,啊,4月份初,小凡的《天堂街10號》和《鉛筆》已經寫好了,這可是兩篇重頭戲,篇幅就可以佔到20頁左右,還有從小肖,星星那裡淘來的兩篇精品美文,呵,差不多了,大家的心總算是落地了。 

  幾經辛苦,書終於如期出爐 

  4月底,《春草集上》終於新鮮出爐。 

  在4月底的某一天,當小語用訂書機將書訂好,心裡充滿了喜悅。 

  小語將書帶到了學校,讓她沒想到的是同學們瘋狂搶書,連忙讓佩佩發評刊表。 

  或許每一個編輯在看評刊表時的心情都是非常忐忑的吧。下午,大家聚在一起看,看到的有鼓勵,有建議,有祝福……她們徹底被感動了。同學們一點也沒有抱怨文章太少,沒有抱怨旁邊的訂書機刮手,沒有抱怨封面太土太難看……而是鼓勵為多。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第二期就好辦多了。“那時有點讓我們憤懣地是星星,她坦言第一期給我們投的稿都是她寫得最爛的,七年級寫的,我們居然還那麼信任她給她一個專欄,不過算了,原諒她了。”小語還是不忘一些不好的小插曲。 

  兩車并行,風信子成員如何應對 

  雖然小語們已經原諒了星星,但還是不讓她再投稿了。星星也是一個倔強好強的人,很快她自己也辦起了雜誌社,而且更加時尚,這是不是可以叫做跳槽?小語、芋頭、小凡和佩佩都拿她沒辦法,公平競爭唄。 

  可是很快,風信子社員被挖了,原來已經答應供稿的??也變卦了,最讓小語感到憤怒的是,本來都已經說好,而且??說她入另一個同學就不能入,兩虎相爭必有一傷,愁壞了的小語只好選她,可如今她卻變卦。 

  為了這件事,小語、佩佩也和社員談了很多次。但人心已去,也挽回不了了…… 

  小語們開會決定還是重整士氣,保持自己的純文學風。  跌跌打打,咬緊牙關,第二期還是如期出版。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後面的事情就有點戲劇化了 

  星星的雜誌社還是沒有辦起來…… 

  那個和??相爭的同學也揚言要辦…… 

  小凡新作《穿過那條馬路》受到好評,並改編成了課本劇…… 

  住校生們力挺佩佩,別班同學也來相借…… 

  好像一切都在往好的方面發展,這時小語們卻並沒有十分開心,她們對這次成功已經很淡定了,她們或許知道夢想需要靠自己創造,有付出才會有未來。 

  這幾個月下來,她們都稱,收穫很多。收穫經驗,收穫勇氣,收穫友誼。她們還用借書賺來的少許錢去照了大頭貼,照相機定格下了四張最美的笑臉。 

  風信子,最美的青春。 

   後記:寫這篇紀實文學的時候已經是2011年了,風信子文學社因為學習緊張已經解散了,後來我把我們的結晶《春草集》給九年級的語文老師看了,得到了好評。還有不少佳作被貼到了教室後面的牆上。一個夢結束了,但這同樣是一個新的開始……祝福她們吧!

您正在瀏覽: 風信子,我們的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信子,我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