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china”能代替中國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china”能代替中國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china”能代替中國嗎? 標籤:代替作文 chapter作文 christmas作文 teacher作文

2005年2月9日,韓國政府宣布:在所有公務文件和交通標誌等領域,全面恢復使用已經消失多年的中國漢字和漢字標記,以適應漢語世界化的時代潮流。並提出了《推動漢字並用方案》。

  聯合國統計:世界上有100多個國家2500所大學開漢語課,並要考級。美國有600多所高中開中文課。漢語已經全面進入美英日三國中小學課堂。

  200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為了在全世界推廣漢語設立孔子教育獎……

  可是,我們國內出現了如下的現象:

  復旦大學漢語言文字比賽,留學生奪魁中國學生戰敗。

  參加朋友聚會遲到半小時,源於研究生不認識“祁”字。

  廣東語文高考古文翻譯逾萬人得0分,好作文極少……

  大學、高中、初中、小學里這樣的例子滿目皆是,究其原委,專家認為:一是急功近利,考大學、考研、出國要考外語,把學習的重點、考評的指標盲目地轉移到外語上去了,造成母語成績的下滑。二是錯誤地認為自己本身就是中國人,母語學習環境好、師資力量強,學好漢語沒問題,導致語文素養低下。三是從眾心理使然。通俗地說,就是傻子種地看街壁,別人學什麼,我就跟着學什麼,什麼“熱”就學什麼,造成人力、財力、時間上的無辜浪費,致使語文成績出現空白點。四是缺少實事求是的學習精神。實事上,上大學的、考研的、出國的學生畢竟是少數,生活、工作必須外語的人更是少數。我們理應聚精會神學好母語為主,學習外語為輔。可由於缺乏科學的長遠的學習眼光,才發生了許多西施效顰、削足適履的悲哀。五是受完全西化思潮的影響,尤其是我國加入WTO以後,一些人從思想方法、思想內容、思想感情上對母語產生了動搖,妄自菲薄地認為拼音文化取代方塊字的時代來了,有電腦了,方塊字寫到頭了。這也是形成母語教學、學習、研究、成績出現偏差、滑坡的一個不可忽視的原因。

  解決這一現象的辦法除了國家、教育行政部門、學校負起主要責任以外,我們個人在語言學習上必須有一個不可動搖的理念:“CHINA”代替不了中國!

您正在瀏覽: “china”能代替中國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china”能代替中國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