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長篇小說是 奧斯特洛夫斯基的著作.文中的主人公是保爾`柯察金,在文中各個形形色色的人中,我最喜歡他。 

 人應該怎樣的活着才有意義?保爾`柯察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做出了完美的回答。在我們平時生活中,周圍殘疾的人有很多,但是又有多少人憑着自己堅強的意志重新“站”起來了呢?然而,保爾`柯察金,這樣一個因為不幸而殘疾的人,雖然自己身體行動不便,但是他用自己頑強的毅力克服了,他在殘疾后毫不灰心,更加刻苦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作。但是厄運又一次不幸的降臨在他的頭上,雙目失明對於已經癱瘓的他來說,無疑又是當頭一棒!可是他卻毅然拿起筆來,摸索着,堅持寫作,每寫一字,他都需要付出常人根本無法想象的艱辛勞動。他終於成功地寫出了小說《在艱苦暴風裡誕生》的前幾章。讀到這兒時,我的心早已經被深深的震撼了,保爾`柯察金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的眼前。保爾`柯察金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如此鋼鐵般的堅強意志,這是什麼力量在鼓舞着他呢?我想就是那最偉大,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在召喚他一次又一次的創造奇迹吧!這是他頑強地與疾病作鬥爭的動力。 

 保爾`柯察金,這樣一位可敬可佩的共產主義戰士,您為我樹立了榜樣。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