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我與中國戲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我與中國戲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我與中國戲曲 標籤:單元作文 我與中國夢作文 七年作文 戲曲作文

  我與中國戲曲

  中國的戲曲在國際上都享有極高的知名度,因為它源遠流長,有着鮮明的民族風格。但隨着時代的發展,流行文化在群眾文化生活中佔據絕對主流。漸漸地,我也隨着時代開始排斥戲曲。

  我的爺爺是個戲迷,自然愛看戲,愛聽戲,也愛唱戲。每天早晨,爺爺都會大展歌喉,邊唱邊比劃:“蘇三離了洪桐縣,將身來在大街前----”我趴在窗上,喊着:“爺爺,別唱了,過路的人都在看你呢!你唱的是哪一出呢!”唱哪出?來來來,我告訴你。”爺爺向我揮揮手。我跑過去,爺爺說:“這曲叫《玉堂春》,不錯吧?”“噢,原來你們戲迷流行這曲呀!”“流行??哈哈---”爺爺笑了,“對,我們就流行這曲。你們孩子流行啥呀?”於是我得意地唱起了周杰倫的新歌:“在我的地盤你就得聽我的……”“原來玄兒喜歡聽蚊子哼哼的呀?好吧,你聽吧,聽吧!”我看得出爺爺有點失落,但我決不喜歡,同學會說我老套的。這樣,每當村裡來了戲班子,爺爺一席都不缺,而我情願一人在家裡看《流星花園》,因為流行呀!

  小時候跳舞,有一跳《藝苑新蕾》,服裝上畫了個大大的臉譜,我覺得它透着古怪,便扔在柜子底層,不見天日。直到幾年後的一天,表姐驚喜地發現它后,愛不釋手,我毫不猶豫地送給了她。後來到她家,我發現她房間里掛滿了各種各樣的臉譜,收集了非常多戲曲光盤。我嘲笑她:“你好土呀!”“說什麼呢?”表姐嘴一撅:“你不知道嗎?臉譜和戲曲是我們中國的標誌。掛着臉譜,無論到世界哪兒,老外都知道咱們是中國人……”接着,表姐給我上了一堂戲曲課,我也驚訝得半天沒回過神來。

  回到家,爺爺依舊在唱:“蘇三離了洪桐縣,將身來在大街前……”“爺爺,你們現在還流行這曲啊?”“對呀,我們永遠都流行這曲。對了,你那蚊子哼哼不唱啦?”“嗨,又過時了!”

  我這才明白,戲曲不分時代,它不會過時也不會老套。從那時起,我不再排斥戲曲,因為它象徵著我們中華民族文化的悠久,深長……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我與中國戲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我與中國戲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