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戲的藝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戲的藝術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戲的藝術 標籤:單元作文 我的藝術作文 七年作文 遊戲的危害作文

  戲的藝術

  怨婦,還是幸運兒

  她,款款挪移的碎步,悲涼的調子瀰漫了天空。

  她,時而緊蹙娥眉,細氣輕調,時而甩袖輕揚,悲歌微嘆;時而緊袖掩面,低聲稍啼……

  她,腦海中最深的記憶是個戴着枷鎖,滿面愁容的婦人。

  她就是蘇三。

  遭遇不幸的她是可憐的,是個怨婦!含冤!受辱!---百口莫辯。一個婦人,竟如此的微不足道。背負着天大的冤屈,承擔莫須有的罪名,世道的不平與黑暗,昭雪的機率幾乎是零,如此多的悲哀像一塊塊飛石,投向這個走投無路的婦人……淚顏與愁眉,委屈與心酸,冤歌與憤曲……無不體現得淋漓盡致、動人心扉、顫人心魂!

  然而,人生如戲!

  戲的藝術,無非如此——以其戲悲而感其人悲,以其戲愁而感其人愁,以其戲怨而感其人怨,以其戲哀而感其人哀,以其質轉折而動人情之轉折。

  蘇三“落難逢夫”,若無“落難”的凄慘,怎會有“逢夫”的難得?!戲是如此寫,人生又何嘗不是?先苦后甜,先悲后喜,才有了自然而然的“大團圓”結局。所以,蘇三又是個幸運兒。

  蘇三這出京戲演出完了,細細嚼來,甚是回味無窮。

  我想,京劇之所以成為國粹,是因為它能在那樣的年代,在那樣的舞台上,描繪出、塑造出多彩的、感性的理想社會,社會中的人以千變萬化的“臉譜”來詮釋世事的緣故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戲的藝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戲的藝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