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傳統戲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傳統戲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傳統戲曲 標籤:單元作文 七年作文 戲曲作文 戲曲大舞台作文

  傳統戲曲

  中國的戲曲,源遠流長,有着鮮明的民族風格,每個劇種,都有着它獨特的魅力、韻味以及內涵:如京劇的雍容華美,崑劇的典雅精緻,梆子戲的高亢悲涼,還有越劇的輕柔婉轉……

  可這些中華民族的瑰寶,在現在這個多元化的社會中,似乎有些站不住腳根。如今的藝術形式日漸豐富了,傳統戲曲面臨著更嚴峻的考驗、挑戰。它漸漸地被人們淡忘了,取而代之的是“流行”,更多人喜歡追流行,認為在流行中能夠展現西我,獲得滿足。“棄之戲曲,投之流行”。

  為什麼傳統戲曲會面臨如此的抉擇?是它乏味?不是。是因為它抵制不住流行的強撼衝擊。流行是什麼?引領潮流,追求時尚。不可否認,“流行”,也是一門藝術,但是現實中的藝術。

  打個比喻,流行就像劃過天際的一顆流行,一劃而過,短暫卻璀璨,更多人驚艷於它的閃亮,於是拋傳統追流行,心中只覺得流行放射出的奪目光彩才為自己矚目。殊不知,一劃而過的背後,是寂靜,沒有任何追求后的精神享受。而傳統戲曲,就好像宇宙中一顆並不耀眼奪目的恆星,雖然若隱若現,但它始終保持自己的韻律哼唱寧靜。它擺脫了喧囂與浮華。深夜,一個人靜靜地坐着,閉目養神地聽一段戲曲,或是泡上一杯醇香的茶,看一會兒戲劇節目,你定會感到超脫的自然與靜心,感覺古老卻清新的戲曲很美,很美。

  這就是戲曲的魅力,如一襲清風吹拂着,精神與靈魂,此刻,都能得到升華。其實,中國傳統戲曲,根本不存在什麼“去”與“留”,它一直是我么民族的瑰寶,是東方的歌劇,是永恆的歷史文化。

  聽,風的拂動,葉的擺動,雲的笑聲,是我自失地又想到了古老而自然的韻律。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傳統戲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傳統戲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