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可憐,老祖宗留下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可憐,老祖宗留下的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可憐,老祖宗留下的 標籤:單元作文 留下的痕迹作文 七年作文 啊,老師作文

  可憐,老祖宗留下的東西

  老祖宗給我們留下烏黑亮麗的秀髮,卻有人對此不滿,硬生生地將頭髮染成五顏六色,顯示自己多麼新潮。說好聽的是“時尚一族”,說難聽點就是一群“假洋鬼子”。

  老祖宗給我們留下了廟宇佛堂供後人求神拜佛,卻有人靈機一動,在廟門口支上張桌子:入廟收費。老天爺,雖說現在是商品經濟時代,難道連佛祖也準備下海經商了?!

  更可氣的是當人們拿自己頭髮開完刀,又藉著佛祖的名義中飽私囊后卻仍然不知滿足,又將改革的矛頭直指中國傳統戲曲。

  現在有人提出疑問:“傳統戲曲非得傳統演嗎?”他們認為“現在生活節奏如此之快,已經沒有多少觀眾有耐心閉着眼睛坐在那裡,邊聽邊跟着哼上好幾個鐘頭了”。但是看戲嘛,本來就是去消遣的,要是趕着幹什麼急事兒,那麼來看戲幹什麼?現在不也有許多年輕人去壓馬路,去喝咖啡,一逛、一喝就好幾個鐘頭,這時候他們怎麼不急了呢?所謂“生書熟戲”,為什麼老戲唱了那麼多年還有人聽,不就是衝著那“閉着眼睛坐在那裡邊聽邊跟着哼”的勁頭嘛?其實並不像有些人認為的那樣“戲曲界的觀念要有所轉變了”,而是已有的觀念實在荒唐。的確,觀眾的審美情趣在提高,選擇的範圍在擴大,他們完全有權利去看可看性極強的音樂劇或者在家裡搜索電視頻道看電視連繼劇。但是難道因為這些原因就要把傳統戲改成和音樂劇一樣的玩意兒?觀眾喜好什麼,就往傳統戲里放什麼,那請問“一批老觀眾”就喜歡老腔老調,你把傳統戲都改成別的了,拿什麼給這些人看?誰說戲曲的生存就一定要隨時代的發展而發展呢?想來,流傳至今的戲曲哪個不是傳統劇目,那些胡編亂造的新編“戲曲”有哪些流傳下來了?

  現在的現象真的很可笑,最為土生土長的中國人竟然對包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文化傳統的戲曲怎麼看怎麼不順眼,整天想方設法地要對傳統戲曲進行手術,想從其肚子里整出個怪胎、異型。你說這些人是真的愛戲曲,想為戲曲找尋新出路嗎?另一邊他們卻像發了瘋似的擠長龍買門票去聽明星演唱會。倒是那些外國佬卻對中國傳統戲曲情有獨鍾,看的是如痴如醉,有的甚至不遠萬里,漂洋過海來到中國學習戲曲。對於自己文化的喜愛程度竟然不及老外!我們這些炎黃子孫難道不感到汗顏嗎?

  現在想想那些提出“傳統戲曲非得傳統演的嗎”的人們簡直是在無理取鬧!這個問題不就等於在問“毛筆字一定要有用毛筆字寫嗎?”。答案是肯定的。不用毛筆字寫的字還叫毛筆字嗎?!不按照傳統演的戲還叫傳統戲嗎?!

  各位啊!我們已經把老祖宗留下的東西糟蹋得差不多了!就讓我們放過戲曲這一方凈土吧!少動些歪腦筋去改良戲曲,多想些辦法讓人們了解戲曲,喜愛戲曲,讓這種獨有中國文化、一代代原汁原味的傳統戲流傳下去。否則,如果老祖宗在天有靈,一定會從土裡鑽出來,把我們統統掐死!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可憐,老祖宗留下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可憐,老祖宗留下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