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念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念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念想 標籤:念想作文

  偶然一次碰見了一位老朋友,就隨口跟他抱怨了一下覺得自己期中考試沒有考好的事,先開始他沉默不已,我沒太在意,便又繼續埋怨,而後他唯一的一句話卻使我深思。他問我:“你覺得人生最重要的事是什麼?”我立馬被愣住,緊接着,他又說了一句更使我驚訝的話:“或許,你應該學會把自己的快樂當做最重要的事,我就是這樣的。”他笑了。

  “最重要的是什麼呢?難道真的是快樂嗎?”回家的路上,我想過這個問題,但卻未深究,只是順從的,也把快樂當做最重要的事。但我卻發現我錯了。

  星期六的晚上,因抱着“覺得放假了,可玩的瘋瘋狂狂”的念頭,便在當天晚上到處去遊玩,一時玩的得意忘形,直到深夜才回到家,一開燈,就看見母親鐵青的臉,隨後,便是母親的長篇大論,我似乎沒太在意,而其中最使人思慮的是那一句:“你是個中學生,理應好好學習,你現在最重要的事應該是好好學習。”

  媽媽的看法與那位多年不見的老朋友的看法不同。

  這使我感到奇怪。我試着去深究這個問題。

  或許是每個的看法不同罷了,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理念,就如那句“人心之不同,各如其面。”我們內心的想法不同,所以才有了不同的處人方式和看法,其實,那何況不是一種目標,是一種度過光陰的一種中心,但這種念想不一定是永久的,每個人可以有許多念想。

  我曾經看過動物被現場宰殺的情景,然而它使我感到無奈和悲痛,更是我想到卻是,人是多麼高貴,不用死的那麼早,還可享受許多美味,那麼我們好不容易成為人,那我們是不是應該轟轟烈烈的過一生呢?

  其實有很多人都已經做到了,他們已經“留取丹心照汗青”了,我們總是崇拜他們的智慧,能力。方面的才幹,總認為他們是不可觸及的,但他們卻只是完成自己的念想,並以這個念想為中心去奮鬥,或許也只是不經意見有了這些成就。

  夢想並不是遙不可及,只要你以自己曾經那最初的念想為中心去奮鬥。

  初一:洪甜

您正在瀏覽: 念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念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