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給我帶來的念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給我帶來的念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每年的一個特殊的日子裡,我都可以藉助花和可人說話……”小時候,捧着一本帶漢語拼音的《烏丟丟奇遇記》幻想着自己何時也能夠擁有這樣神奇的花兒,藉助花兒與遠方的爸爸媽媽說話。

  但是,我找到了這樣的話!真的找到了!她長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我湊近了嗅了嗅,一絲幽香在陽光下沐浴着淡雅的鵝黃,一朵朵像喇叭似的花,恰如其名—喇叭花。柔軟的藤曼上,幾朵花怡然豎立。但她卻沒有依附於其他,而是傲然挺立,不容褻瀆。突然,一抹淺紫躍入我的眼帘。我睜大了眼,原來在那普遍的鵝黃中還有星星點點的紫,像是被捧在手心裡的至寶,受着鵝黃的呵護。

  我想起了吟痴老人於可人之間那朵神奇的花,難道就是這種花嗎?

  我試着對喇叭花說了幾句話:“喇叭花呀,請你告訴我的爸爸媽媽,我很想他們,讓他們回來吧。”稚嫩的童音通過空心的滕蔓傳送了出去,卻不知何時才會有迴音。

  一陣秋風吹起,再也看不見喇叭花的影子。我想也許是相隔的太遠,喇叭花要飛出去送信吧。想到這裡,我不禁咯咯的笑了起來。

  就在那年秋天,我認識了鄰家女孩—楊月。她比我小,卻有一雙愛笑的眼。後來,我和她成為了好朋友,我時常找她玩,和她說吟痴老人的故事於可人的故事。她就像是一片陽光,遮掩住我對父母的縷縷思念,而那因書而起的喇叭花給了我念想,一段對親情、友情的念想。

  又是一個新的春天,不知從哪兒得到的喇叭花種,我高興的邀請楊月和我一起種花。在我們同心協力下,花種終於種好了,我們每個人都在花種邊埋一張寫有自己心愿的紙條,約定長大以後一起拆看。

  也許是喇叭花盡忠職守,爸爸媽媽要接我去南京……

  一晃幾年過去,偶然間發現了喇叭花,她沒變,仍是那份淡雅的黃,素麗的紫,永存心中。

  沒有去拆那張紙條,去看那稚嫩的字:希望爸爸媽媽早日回來……只是感謝兒時的喇叭花,《烏丟丟奇遇記》中神秘的花給我帶來的念想,讓我對未來有一絲希望……

  想起書中的吟痴老人。當初為什麼要放棄和可人一起去那個神秘的國度呢。現在,我心中似乎明了……風兒吹過,我站在花邊,緩緩道出花語:珍惜。平日中的點點滴滴是花中的鵝黃,而最重要的是那抹淺紫——珍惜……

  江蘇南京秦淮區外國語學校初一:梔子

您正在瀏覽: 讀書給我帶來的念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給我帶來的念想 暫無評論